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横街茅楂会民俗活动现场火爆

2018-09-24 21:05: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9月24日消息(通讯员 纪慧萍 杨琦珊 吴霞)9月21日上午8:30,玉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横街茅楂会民俗活动开幕式在桑田大道准点举行,县委副书记罗来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县政协主席朱明善,县委常委、农工部长李晨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琳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北海出席仪式,横街镇党委书记周茂贤主持仪式。

21065209164781737_49.jpg

上午9点,秧歌队开始绕城游街,街上人潮涌动,追着秧歌队的锣鼓声看热闹。秧歌队穿街走巷,有些狂热的秧歌粉丝甚至直接加入秧歌队伍,踩着鼓点,和着节拍,跟着踩街巡游的秧歌方队一路狂欢,呐喊声与锣鼓声、唢呐声连成一片。

21075605171550782_49.jpg

县委副书记罗来水宣布玉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横街茅楂会民俗活动开幕!

21081725222159920_49.jpg

县委常委、农工部长李晨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祟高的敬意!他指出,横街镇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活动经验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茅楂会,历经800多年已成赣东北地区独具一格的农具、土特产交流会,成为地域特色丰富的传统民俗节日,我们要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激发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21083740747337845_49.jpg

镇党委书记周茂贤在主持时指出,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横街自古人杰地灵、文化厚重。作为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茅楂会”已成为我镇及附近百姓每年的一件盛事。

21092247595472993_49.jpg

近年来,横街镇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大力传承保护玉琊溪龙舟赛、横街茅楂会等传统民俗文化,让文化品牌更加响亮,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文化软实力的根基更为坚实,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明显提升。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农业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横街镇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促进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21094954195837455_49.jpg

开幕式上,对2018年横街镇“清洁文明家庭”示范户和乡村“五好新女性”进行荣誉授予仪式。

据了解,玉山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一系列的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农民趣味运动会、当地民俗表演、各乡镇农产品展销等,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及游客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真正体现了农民朋友们庆丰收、晒丰收的喜悦心情,让“农民丰收节”别具意义,让千年茅楂会更具新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