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平凡亦放彩 敬业奉献写忠诚

2018-09-20 09:3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0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刘猛)她,是个平凡的民警,工作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但是在平凡的点滴中折射着伟大,小事情牵动着民生;她,把女性所有的温柔和热情送给了群众,把所有的爱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自己微笑和双肩撑起了和谐社会的一片晴空。她,就是山东鱼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珍。

09380771649531546_69.jpg

王珍,女,41岁,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车管所工作,现任鱼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她,是一名从事着枯燥繁杂的车辆档案管理和驾驶人考试工作的普通交警,但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小岗位上,却干出了不平凡的大事业,多年来,经她手办理过各项业务,从未出现过一次差错。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勤恳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及同志们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重于泰山把窗口建成“关口”

车辆档案管理是车管工作的核心和枢纽,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都必须围绕它来进行。档案业务审核工作既是“窗口”又是“关口”, 因而严格规范执法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要做到严格规范执法,就必须具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熟悉车管工作的人都知道,档案管理是件苦差事,每天重复着比对、审核、鉴定,既繁复琐碎,又枯燥无味。刚接触此项工作时,王珍对档案管理及业务审核可谓了解甚少,有些业务甚至是一窍不通。但王珍同志深知岗位的重要和责任的重大。为尽快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王珍同志工作中虚心求教,工作之余将车辆管理的文件等相关资料带回家,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力求把要点刻在脑子里并做到活学活用。为应对与日俱增的新车注册、转入、变更、过户、转出等多项业务的审核,王珍同志注重收集不同车型、不同品牌车辆的相关资料,细心比对,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经过勤学苦练,王珍同志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车辆业务审核和查验中,她能一眼看出车主提供的资料与档内留存的资料是否相符,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是否有过凿改;特别是进口车辆的档案资料,仅凭观察纸张的手感、质地以及字型的大小等,就能准确得辨别真伪。凭借着严谨的作风和扎实的基本功,从事档案管理和业务审核19年来,她从未出现过一次差错或失误。身处车管窗口,不可避免地面对来自社会上的形形色色的诱惑。一些人为了使自己手续不合格车辆能够合法化,在无法办理车辆登记证书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他们或请客吃饭,或厚礼相送,或找人帮忙疏通。但她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原则,既不羡慕豪华,也不奢望阔绰,既不随波逐流,也不追逐名利。以无怨无悔的追求,为自己规划好人生的路标。

倾热情与服务之中让窗口荡起春风

工作中,王珍同志牢记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窗口洋溢着温暖的春风。违法处理业务程序办理条件严、要求高,尤其是需要扣分的,需要的材料缺一不可,最重要的是需要驾驶证的本人来,一些前来办事的群众因本人来不了一时办不了业务,难免会闹情绪,责怪民警故意刁难,个别群众甚至会在窗口大声吵闹。每遇如此情况,她总是心平气和不厌其烦地向对方解释,讲明政策,说清道理,即使受到了群众的误解,还是积极协助解决问题,用真心赢得了群众的真情。“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这是她对群众的承诺,她立足车管业务窗口岗位,热心接待服务群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征求群众意见,为改进工作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基础信息,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为了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她经常延迟下班,直至最后一名办事群众离去,一天下来,要给群众解释好多事情,有时候说话说的嘴巴都干了却顾不上喝一口开水。刚当上考试员,她就确立了考风清新、考纪严明的工作作风,一改传统驾考中的霸气之风、利益至上的不良习气,把说话和气、待人和蔼远离利益诱惑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把人性化服务贯穿到每项工作之中。每逢寒暑假期间,大学生考生数量非常大,为了保证每个学员都能完成应考的科目,满足各个驾校的加考要求,导致工作量剧增。她承担着大量的信息录入和预约考试等多项工作任务,每一笔考试业务都要经过她的手,她每天加班加点,保证每个考生正常考试,极力克服各种困难,废寝忘食,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考试员的工作是平凡的,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将继续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管理自己,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干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工作,一心为民。

扎根于本职谱一首奉献之歌

在众多荣誉与称赞面前,王珍同志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她自觉将心中的标杆再度升高。她清楚的知道,鲜花、荣誉和掌声只属于过去,这些成绩是她不断前进的原动力。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满腔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抒写自己新的人生篇章。作为一名老同志,老民警,王珍同志严守警察职业操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热情服务群众。车管所来了新同事,在带领新同事时,她以身作则,不摆老资历,以“传、帮、带”的方式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所学业务技能无私的传授给一批又一批的车管窗口业务受理员,同时也虚心的向他们学习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技能。她常鼓励年轻同志说:勤学多思,要带着感情为民服务,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呢。她经常说:群众来办理业务,对业务流程不熟悉,年轻同志不要不耐烦,总以管理者自居,要学会换位思考,新同事初次接触新业务也会不熟悉,要耐心为群众解答疑难,认真办理各项业务。让群众感觉你是真心为他服务,时间久了群众自然会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不要让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变成一句口号。在她的影响下,新同事都成长为所里的业务骨干。王珍同志就是这样的人,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她常用“老骥伏枥志在为民奉献”勉励自己。她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根基层,积极奉献,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做为,奉献自我。她的背后有着许多光环:2009年被评为全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第六届鱼台县“十大杰出青年”、2011年获得鱼台县委组织部嘉奖、多次被鱼台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22年从警,22年历练,王珍同志用青春的激情和执着而深邃的生命底色,在车辆管理窗口描绘出一道执法为民的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