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家湾采油队:石油小将为何被人称为大英雄

2018-09-19 09:5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朱家湾采油队:石油小将为何被人称为大英雄

 

中国基层网讯(李文磊  通讯员 石志洲)“英雄的土地培育了英雄的儿女,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员工,感谢闫师傅、王师傅的挺身而出、无私帮助。”9月13日上午,朱家湾采油队队部来了一伙穿着随意、手握锦旗的外乡人,显得格外抢眼。经过了解实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9月12日午餐过后,正欲返回工作岗位的贺三集输站双2577井采油工闫忠狼与一伙“不速之客”在站部门口遇了个正面。经过一番交流,得知他们来自于河南省洛阳市,是自驾游前往双河镇毛巷大峡谷观光旅游的。顺路的闫忠狼便主动当起了导游,将其一伙带到峡谷入口处。

下午五时许,眼看天色渐晚,只见游客们来时驾驶的汽车仍孤零零的停靠在峡谷入口处,丝毫没有离去的动向。此时,闫忠狼的脑海里忘记了去站部吃饭,也忘记了当天是他的生日,一直有着一个关于这伙人为什么还没有离开的疑惑纠缠不去——他们迷路了?遇到危险了?…“不行,我要一探究竟。”于是,他召唤了附近井站的王云云结伴而行,顺着谷底,沿着脚印,一路呐喊,一路张望。

寂静的峡谷任凭那一声声的呐喊声回荡,仍旧听不到一丝回应的声音,高亢的声音逐渐变得沙哑低沉,急切的心情促使着他们加快脚步。七时许,盼望已久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迷了路的七位游客,为了寻求网络信号而攀爬到了一处绝境之地,丝毫动弹不得。

到达现场后,闫忠狼、王云云二人不由分说开始实施救援。白云云在峭壁上方通过绳索帮被困者降至谷底,闫忠狼则站在深至胸口的积水池内将一个个被困者背离至安全地带。在帮助游客们脱困后,由于天色完全暗淡下来,闫忠狼、白云云二人为及时让七位老人进行食物补给,又恐在出谷途中再次发生意外状况,便穿着浑身湿透了的衣服将其安全送到县城内,直至游客们用完餐、入住酒店后才放心地返回了工作岗位。

“‘我把你们带进谷里,就要把你们安全的带出来’这句话将永远印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心灵里”,这是七位游客在队部感谢闫忠狼时反复念叨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