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定襄县交警大队集中销毁假牌假证

2018-09-13 12:2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美春)9月11日上午,在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楼前,民警使用切割器将查处的假牌照逐个切割销毁,一副副假牌假证被一分为二。当天,大队公开销毁了今年查处的12副机动车假牌、5副假证。

12240043879251124_46.jpg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在全省开展“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行动之际,大队接到公安部转来的假牌套牌案件协查通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现场识别与网上比对相结合的方式,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套牌以及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利用城区安装的电子设备抓拍系统、违法缉查布控系统、车辆信息查询以及机动车信息管理等系统的推广应用,使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无处遁形。通过一个月的集中行动,对协查通报中通报的12例无牌无证全部查获,对辖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递增,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安装假牌、套牌驾车行驶,肆意超速,乱闯红灯,不但严重影响正常的行车秩序,引发交通事故,还给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和查缉盗抢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牌车、套牌车实施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2243142041440284_46.jpg

今年以来,定襄大队开展涉牌涉证集中统一行动33次,经过努力,涉牌涉证查处有了明显成果。告诫广大驾驶员不要以身试法,如果使用假牌假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对当事人处罚款2000元—5000元、计12分,并处拘留15天。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提供此类线索,共同打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