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敏感肌”在换季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8-09-11 13:0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换季时节 “敏感肌”应怎样护肤?

夏末秋初的换季时节,肌肤很容易过敏。尤其是“敏感肌”的人,此时肌肤会变得干燥,甚至还会起皮。所以,换季时肌肤护理显得尤为重要。

“敏感肌”是一种肌肤呈现的亚健康状态,造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使用廉价化妆品等原因,敏感性肌肤的症状主要发生于面部,也偶尔会出现在身体各部位。通常会表现为干燥、红血丝、痘痘等状态,肌肤因此也会出现灼热、刺痛、瘙痒及紧绷等感觉。

那么,“敏感肌”在换季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温和去角质

秋季人体代谢速度减慢,很多人建议在换季时应该勤去角质。可实际上,秋季的肌肤很干燥,对外在环境刺激的抵抗力也会降低,肌肤变得脆弱无比。所以,此时应该选择一些不刺激的洁面产品,温和的去角质,加强角质层修护,让肌肤拥有坚韧的自我保护能力。

减少使用功效性较强的护肤品

在肌肤敏感期间不要使用过多的功效产品,比如美白、抗皱等护肤品。因为在肌肤处于过敏状态时,无法吸收相应的营养成分,反而会给肌肤带来更多的负担。“敏感肌”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尽量选择成分简单、不添加香精、防腐剂等物质的产品,这样才更有利于肌肤保养。

认真做好防晒

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因此,应该注意防晒品的使用。防晒品的成分也是刺激肌肤、造成敏感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在皮肤上,可先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再涂上一层防晒品会比较好。

饮食方面 注意营养均衡

敏感肌肤的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不断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多补充维C

若人体缺乏维C,容易令皮肤干燥、粗糙,从而导致皮肤炎症,易出现红肿、脱皮等敏感症状。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含丰富维C的水果和蔬菜,加强皮肤组织营养,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温馨提示:

1.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亮起红灯。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要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

2.皮肤过敏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做一些轻柔的按摩,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痊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