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工行举办基层反洗钱实务培训

2018-09-10 22:2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0日消息(通讯员 章雪红)为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监管新规,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反洗钱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反洗钱履职管理,有效防范反洗钱合规风险,工商银行上饶分行近日利用晚上时间,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举办基层反洗钱实务培训,广大员工反响良好。

22215824651115666_49.jpg

该行高度重视员工反洗钱培训工作,此次是该行继2018年5月开展反洗钱专业培训后,首次面向广大基层的普及型、实务性专题培训,由总行反洗钱先进个人、内控合规部资深内训师作题为《加强学习  主动留意 有效预防反洗钱合规风险》专题讲座,全行柜员、客服经理、客户经理、现场管理、网点负责人、支行反洗钱分管行长以及市行派驻支行内控专管员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合计441人。

22221716932573461_49.jpg

在培训班上,该行内训师从学员视角出发,立足本行实际,简要介绍了“你应该了解的反洗钱形势与挑战”和“你该知道的监管新规和基本常识”;重点讲解了“我行反洗钱工作存在的隐忧”和“你身边的洗钱案例及其工作启示”。课堂上,内训师借助2017年境内分行反洗钱监管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类型、典型问题示例以及处罚情况,生动地诠释了当前反洗钱监管总方向与总基调;运用数据质量系统提取的数据,加以分析、对比、抽样和研究,通过图表式教学和好差对比晒,让学员直观地看到团队努力的成效、身边学习的榜样以及自身差距和短板,让无声的数据显现出强大的说服力。深入剖析身边《堵截对公冒名开户》、《识别和预防团伙洗钱》以及农村老太、新疆女孩、近郊青年等特殊人群涉嫌洗钱典型案例,让学员了解严峻的形势和复杂的现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学习身份识别的技巧,掌握客户尽调的关键。最后梳理了2016年以来监管新规,为学员提示了监管的变化和重点,分享了反洗钱工作经验和体会。

22242157958015824_49.jpg

150分钟的课堂交流一晃而过,学员的课后反响接二连三。有学员发朋友圈:“今晚讲课的人与听课的人都是一身冒汗赶到现场,前几天已经感冒了,希望我们大家相互理解、相处愉快,别让我把嗓子喊哑了”老师特别的开场白让学员们都会心而笑;“上午打吊针,晚上还听课,所幸听她的课,每次总能学有所得”;有学员发微信“今天晚上听您的培训受益匪浅,课程很生动,很实用,很有趣。把枯燥的反洗钱讲得这么引人入胜,真的很棒!同事们都说您太可爱了。一线员工非常需要这种具有可操作性的培训,给我们拓宽了思路,工作起来也会更踏实。”有网点现场管理人员主动要求与内训师加入微信,以便今后加强上下联系,交流反洗钱工作。有基层行来电:因中途全县停电,员工只收看到前半截,大家想听想学。本次反洗钱实务培训收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