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展体检活动服务百姓健康

2018-09-04 22:0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开展体检活动服务百姓健康

中国基层网讯 白马滩镇卫生院是黄龙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帮扶卫生院。829日,为了落实卫计局关于对口帮扶基层卫生院相关工作要求和我院党支部关于开展“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精神内容,由黄龙县人民医院联合白马滩卫生院开展对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及45岁以上人员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工作由我院健康扶贫办组织,健康扶贫办副主任王亮带队,根据乡镇卫生院实际情况和体检项目要求,组织内科专家、外科专家、检验、疾控、B超、心电图等相关科室人员携带血糖仪、血常规分析仪、尿常规分析仪、B超机、十二导联心电图机、电子血压计等相关检查设备,组成体检医疗队,在副院长周丽英的带领下赴白马滩镇,开展为期6天的黄龙县人民医院“流动医院”进基层,健康体检工作。


考虑到本次体检对象多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根据体检时间安排,我院医疗队和白马滩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不辞辛苦,顶着炎炎烈日携带设备进村集中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工作。接到体检通知的村民热情高涨,早早来到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候。


虽已入秋,天气依然炎热,村民们热情不减,井然有序的排队就诊。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村民;对前来体检人员进行了: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压、身高、体重等方面相关检查;活动期间,我院专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给出了诊断、诊疗方案和建议,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疾病咨询,指导群众规范用药,同时给予健康饮食指导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尽量做到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疾病预防和及时诊治的目的,早日实现“健康大中国”。

本次在白马滩镇共设5个体检点,6天时间,抽调医务人员30余人,体检人数923人次,发放院报、健康教育宣传册等资料1000余份。在县医院医疗队和白马滩镇卫生院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经过近一周的艰苦奋战,按要求圆满完成白马滩镇体检工作。

通过本次体检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疾病的防治知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自身防御能力;同时县医院还以本次体检活动为契机,通过支援帮扶使受援卫生院在农村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为今后促进和提高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