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营养专家教你挑低热量零食

2018-08-29 14:49:40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煲剧吃零食,怎么吃才不会胖?

在家没有什么比叹着空调,吃着零食煲剧更幸福的事了。然而,我们熟悉的零食,比如油炸虾片、巧克力饼干、糖果大多数是高糖、高热量,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摄入过量,导致肥胖。在此,营养专家教您如何挑选健康的零食,煲剧吃不胖。

看一场电影,你消耗200kcal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欧俏文介绍,看一部电影大约两个小时,一个体重60kg的成年人静坐看一场球场,消耗的热量约为200kcal。所以两个小时内,可以摄入的能量也不能超过200kcal,不然你就是在屯脂肪。

附上一张表,看看你在一部电影的时间内能吃多少!

营养专家教你挑低热量零食

【新鲜蔬果】

黄瓜条、圣女果、苹果脆、芹菜条、胡萝卜条等新鲜蔬果富含维生素C、活性化合物,平均每100g仅20~50kcal,吃上1斤也不超200kcal,如果感觉口感不好,可以沾着酸奶一起吃,味道也不错哦。喜欢“重口味”的,可以用蔬菜条沾着“芥末+酱油”吃。

【玉米、红薯】

玉米、红薯等粗杂粮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等,有较强的饱腹感,用烤箱烤一烤也可以增加风味哦。

【无糖干果】

专家建议选择“无添加糖”的干果。每1/4杯西梅干只提供110kcal,相比1条朱古力棒已含约250kcal,明显更能有效控制体重。再者,干果可说是植物性食物中的“铁”中之王,有利促进新陈代谢。现在某宝上也有了各种的烘干蔬果干,也是可以买来吃。

【微波炉薯片】

微波无油薯片的制法很轻松,把土豆切薄片,过水,洗掉附着在上面的淀粉,热量会更低哦。滤干薯片,平铺在盘子里,撒一点盐,放入微波炉热3~5分钟。最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撒上辣椒粉或是抹茶粉即可。

可乐是薯片的肥胖催化剂,所以不要一起吃。薯片可以和黑咖啡或是蔬果汁搭配,当然用纯水搭配才是最低热量。如果觉得不过瘾,可以搭配苏打水。最好选择没有甜味的苏打水,这种苏打水的热量为零,如果为了增加口感,冰镇后可加柠檬汁,会好喝很多。

【低盐海苔】

一包2g才含有9.5kcal,也是一个可以不怕胖的零食,但是海苔的盐分比较高,不建议敞开了随便吃。当比赛看得激动的时候血压升高,咸味零食可能让血压升得更高哦。(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潘英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