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 尾气排放专项治理行动

2018-08-27 19:3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崔鹏飞 王建新 晓笛)继8月15日,全县举行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之后,为认真贯彻履行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大队把对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作为日常交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27日,联合交通、环保部门,在县城周边一带开展机动车尾气专项治理行动,严禁尾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

19425176878722179_46.jpg

行动中,副大队长王宝华带领民警随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尾气检测。环保工作人员使用仪器对车辆尾气进行现场检测。针对大型货运机动车辆尾气排放量大、污染重,对城区交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特别对尾气超标或冒黑烟以及严重超载的过境货运车辆,坚决禁止进入城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发现有个别车辆有尾气排放隐患,民警和环保工作人员现场要求驾驶人尽快进行整改。

19433524593576030_46.jpg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将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19442142203913363_46.jpg

请您随时关注车辆状况,及时保养车辆、整治尾气,确保车辆尾气排放达标;驾车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长时间等候时停车熄火,尽量减少怠速增加的排放;同时,也倡议广大朋友,减少使用车辆,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在选购车辆时,优选新能源汽车,我们将为您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