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供电把防员工“情绪中暑”放心上

2018-07-23 21:3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美春 裴东荣)针对当地进入初伏高温天气持续攀升,山西原平市供电公司既加大对电网设备的隐患排查消缺力度,及早预防“设备中暑”;又积极应对“上蒸下煮”的高温高湿气候,推出“避保送”实招,谨防一线员工“情绪中暑”。

该公司领导认为,“七上八下”的高温天气,对一线作业员工来说,既“烤”验坚守野外巡线或紧张施工等作业者的意志、又容易出现烦躁不安、情绪低落、爱发脾气等现象,甚至滋生不安全风险。为此,该公司适时推出“避保送”实招,使谨防一线员工“情绪中暑”的人文关怀之举落到实处。

“避”,即尽量避开日照曝晒时段,不以“工期紧张、耽误不起”为借口,让职工在野外强烈高温天气作业,除紧急抢险或处理突发故障,确保社会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等特殊情况外,对网改工程、一般检修作业均避开高温时段;“保”即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对企业来说,合理安排工期,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既有助于调动职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更体现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尊重维护、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降低“心理热度”。同时,更是得人心、顺民意的善政之举,体现着企业的文明素质和时代进步;“送”,“情系一线、盛夏炎炎  送清凉”。将盛夏防暑降温、保障高温期间一线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放在心上,由公司党政和工会领导分别带领综合、后勤等相关人员,开展了深入野外网改工地、作业现场送清凉等慰问活动。每到一处将绿豆冰糖汤、消暑药品等防暑用品发给一线员工,切实保障高温条件野外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