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被帮助学生考上大学 家长持锦旗报喜

2018-07-20 16:4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53923068039656_69.jpg

(中国基层网7月20日消息 通讯员:颜勇)7月20日下午,来自济宁任城区的张蕾女士手持锦旗,到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报喜,其儿子范俊伟如愿考上了山东师范大学。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孩子可能选择去复读了。” 张蕾向特警大队和红星新村派出所民警、特警队员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把我儿子抬着上下5楼参加高考,我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向你们报喜,孩子如愿考入理想中的大学,真的很感谢你们。”

原来,在高考期间,范俊伟腿部骨折,无法自己到五楼考场参加考试。市中分局民警经过汇报和协调,将考生抬至五楼考场助其完成考试。

16471769806281280_69.jpg

张蕾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踢球,孩子的腿部骨折,医生严正警告,绝不能让孩子走路,否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得知孩子在育才中学五楼参加高考后,我和孩子的父亲因担心孩子无法参加高考三天没有睡着觉,我们打算如果孩子实在没有办法参加高考,宁愿选择复读也不能以损害其健康为代价而参加考试。

在高考前一天,张蕾女士提前去看考场,当走到考场育才中学门口时,她看见了正在开展安全检查的红星新村派出所民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向红星新村派出所民警常文勇救助。

“张蕾女士当时满头是汗,说自己孩子因为踢球,造成腿部骨折,明天就要高考,需要帮助。”常文勇告诉记者,“我们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教育部门和负责考场警戒的相关领导,他们最终同意了我们民警和特警队员将受伤的学生抬着进入考场的建议。”

16482387336105363_69.jpg

就这样,市中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和特警大队队员担起了这个责任,四场考试,民警和特警队员抬着一百多重的小伙八趟上下楼。在他们的肩上、胳膊上,他们担起不只是学生的重量,更是为民服务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特警队员王瑞勇称,当我们第一次抬着范俊伟到考场时,提前到达考场的考生都站起来为我们鼓掌,虽然很累,但我们心里非常欣慰。

随着各大院校的录取情况相继出炉,范俊伟收到山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19日范俊伟的母亲张蕾得到这一喜报后,第一时间来感谢帮助过孩子的派出所民警和特警们。

16493608582337481_69.jpg

范俊伟因为腿部伤情没有恢复,无法亲自到市中分局表示感谢,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了市中公安分局民警。“各位警察叔叔,你们好,我是范俊伟,由于脚伤原因不能下地,非常抱歉无法亲自到公安局感谢你们。我只能通过微信来表达的此时想法,感谢你们在我高考时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在那么高的温度下将我在考场中抱上来抱下去,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现在已经被山东师范大学金融系录取,这其中也包含了你们的帮助,在此我郑重说一句,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