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粉丝裂变之道 教你玩转社群电商

2018-07-19 11:2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都离不开流量。这些流量就是你的用户,吸引来的用户越多,你的生意才会越好。

而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掌握的这些流量就是你的核心竞争资源。无论你是卖什么的,都需要积累第一批忠实的用户,让这些用户与你形成紧密的关系。

这就要说到最近大火的社群理念。谈到社群这个事情,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个词,也有听说很多人在做。然而社群到底是什么,可能还有很多人不清楚。最近深入了解了下,发现里面的学问非常多。

也许你认为是一帮子人凑一块组个群就是社群,确实,社群表现为一伙人的集聚,但更重要的是为什么而聚,社群的“群”是成员围绕一个价值点(凝结核)集聚的结果,而非社群本身。

社群更强调的是以一个凝结核作为胶水联结成员,有联结就一定有潜在价值迸发,至于怎样的社群能迸发能量,那是后面的话。凝结核可以是一个独具风骚的大咖,也可以是一款产品,也可以是共同的爱好,一句话,社群就是一伙人以某个凝结核形成的一个组织。

我们今天只讨论微信社群营销,下面就来讲讲到底如何通过运营微信社群做销售?

一、用户裂变

众所周知,所有的营销本质就是传播。而传播的要素就是用户参与裂变。什么是裂变?1变2,2变4,这就是裂变。有裂变才有传播,有传播才有知名度,才能让你的用户以成倍的量级增长。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进行裂变传播呢?

在适合的场景下,针对特定的社群,通过有传播力的内容或话题,利用社群的网络结构进行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快速实现信息的扩散和传播,以获得有效的商业传播和价值。

总结公式就是:传播裂变=场景+社群+内容+人与人连接(节点)。

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你要有基础的一批忠实用户。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店铺一个活动立马爆单,有的则是死气沉沉、无人问津的场面。

二、如何获取第一批忠实用户?

任何一个项目的成败与否都离不开种子用户的支持。种子用户的筛选一定要有门槛,比如KOL、小区大妈、同城QQ群等。只要把这些人搞定了,可以自带流量入口。

想要获得第一批种子用户,方法有很多。就简单概括一下微信社群电商最常用的几种方法:地推、互推、买流量、自传播。

地推:地推是一种最精确、最直接的推送方式,与其他吸粉技巧相比,地推是面对面的,通过了解彼此,交流互动,从而获取关注,所以效果较为显著,还能筛选到质量较好的用户。先梳理出你的目标客户是什么样的人群,在哪里宣传最容易获得这些客户。然后想清楚通过怎样的活动或手段获取他们的微信,统一拉到一个群里。比如加群送东西,或者看看同行群里的活动模仿,这些都是不错的方法。

互推: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和周围的其他人合作。其实就是找各行各业的老板互相推荐加粉,但这个要执行起来难度可不小,光是要找到愿意和你互推的人就不容易,精准度也不好说,但是还是值得一试。

买流量:说直白点就是花钱,花钱去打广告,搞赞助,让客户进来。虽然可能获得粉丝的时间快,不过对于小微商家,这个方法并不是很适合。

自传播:就是将自己的品牌口碑做起来,带动微信粉丝的传播增长。

这一方法的前提是你得有一个自己的微信群,微信群有利于粉丝的裂变分享。当你得到了第一批粉丝后,就需要你有意识的去和粉丝增加互动。如果你已经有些老用户,是最好的,更要善于利用起来,时不时针对新老用户做些活动。

三、如何裂变更多精准的客户?

新拉进群的用户质量低、粘性差,怎样才能让他们产生购买欲望呢?

裂变的产生,核心还是在老用户。老用户的口碑宣传,会吸引他们身边有同类需求的人。所以你的老用户拉进来的人,也是最有可能向你购买商品的用户。所以,对这些核心用户群,更应提供更好地服务和福利,让他们帮你将口碑宣传起来,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这才是裂变效应。

四、如何运营老用户?

做了一段时间肯定会拥有一批用户,把这些用户放到一个微信群里,美其名曰:XXXX水果VIP群。群公告上可以写:在本群下单的小伙伴均可享受福利,比如每周日下单送苹果,每周一下单88折,再或者团购做出来以后,可以直接放到自己的微信群里去推送,用户十分精准,不怕没人买单。

不需要花样太多,做好服务,把这一批VIP用户服务好,往后卖啥岂不是都很方便。而且只要你的东西好,你的用户会源源不断的帮你开发新用户。

老用户的维护一定要重视,人都会有个比较落差感,如果经常来买你的东西,你给的服务优惠还是一点也没变,心理总会不舒服,老用户也会慢慢流失,所以老用户的运营维护要重视。

微信群里可以每周开几次团购,时不时在里面发一些折扣活动。要针对这个微信群体进行策划相关的运营活动和方案,把客户统一起来,形成一个购买习惯。

但是人多了以后管理订单、统计数据、发货速度会相应的降低,这时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工具进行辅助管理,来保证工作质量,不会让用户觉得有很大的服务差距导致消费体验降低。

像这样进行社群团购管理的小工具挺多的,我用过的“报单王”微信小程序就是一个不错的社群团购管理小程序,管理订单,统计数据都非常方便,直接省去大量的人工成本还能保证时效。

进入小程序后,添加完商品后发到微信群里,用户点进去直接下单,还可以分享晒单,从而调动群活跃度,提升销量,促进群成员的转化。

借助这样的工具,能更大力度的帮你吸引并粘住用户,最大化的获取裂变成果。爆款活动裂变,是最直接的方式。

当然,一个生意要做好,这还只是基础。可是打好了基础,往后的路才能越走越顺。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