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压事故、整秩序、保安全”专项整治暨“一网通一次办”再动员部署会

2018-07-13 20:3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美春 崔鹏飞 罗易嘉 郭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刘新云副省长提出的“压事故、整秩序、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继7月4日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压事故、整秩序、保安全”专项整治暨“一网通一次办”部署会议后,7月12日上午,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再次召开“压事故、整秩序、保安全”专项整治暨“一网通一次办”再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刘永生主持,原平市公安局政委魏月星,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申保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队长申保华会议发言

公安局政委魏月星会议讲话

会议中,在安全股股长李建伟宣读《原平市公安局“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后,秩序股股长梁卫权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全面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以建成区灯控路口及精品示范路交通秩序改善为重点,围绕灯控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精品示范路“行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行人翻越护栏”等突出交通违法现象,加大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二是全面从严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针对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三是全面整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利用缉查布控、宣传提示、辖区管控、源头治理、排查分析等手段,切实落实源头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四是全面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股对今年来事故做出研判分析,同时将隐患路段上报相关部门。五是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快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农村劝导站和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的“两站两员”建设。六是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融合交警“双微”和各类媒体交管栏目等传播媒介,加大社会公共传播资源的交通安全覆盖。

大队教导员刘永生主持会议

安全股股长李建伟宣读方案

随后,副大队长王培煌根据近期原平交警开展“一网通一次办”的开展情况做出讲话: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是集预约服务、业务办理便民查询、在线咨询等各种功能为一体的移动端便民平台,提高该平台注册量可以使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各类公安业务,尤其是车管类窗口业务,既方便了群众,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缓解自身工作压力。党总支副书记付交运讲到:“一网通一次办”是集网上预约、便民查询、业务办理、线下预约等各种功能为一体的便民平台,具有业务更全面、服务更智能,办证更快捷,体验更贴心等亮点,用手机就能体验更优质、便捷、贴心的网上服务。其中,公安交管类包括机动车、驾驶证办理等77项业务,大队车管所窗口单位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广该平台的运用。

秩序股股长梁卫权喜欢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任务

会议现场

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申保华在会中强调:大队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把开展“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一网通一次办”宣传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为全力推进“压事故 整秩序 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重型货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安全形势平稳。最后,原平市公安局政委魏月星指出:全体民警要牢牢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原平市公安局“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化路面警力,加大巡逻密度,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安全风险防控,辖区事故路段及隐患路段为重点,展开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并积极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建议和措施,确保及时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民警安全防护以及规范执勤执法教育,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配齐安全防护装备,工作中要全程开启执法记录议,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用语和执法程序。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向驾驶员及周边群众宣传“一网通、一次办”便民服务平台,并对平台的服务事项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讲解,现场解答各类疑问。在此过程中,尤其是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单位民警,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树立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的便民、利民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提高“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使用率。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