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大队夜查行动不放松

2018-07-13 17:54: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崔鹏飞 王建新 晓迪)为有效整治夏季交通违法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12日晚,保德交警大队东关中队集中开展夜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中队长王晓刚就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提出要求:一是按照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路面执勤执法行为;二是严格落实规范用语、规范手势、规范告知、规范敬礼、规范装备使用等规定,进一步规范路面的执勤执法行为;三是要求民警、协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必须穿着反光背心,携带单警防护装备,必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行执勤执法,同时规范各种记录,及时上报查处违法数据;四是自觉做到纠正违法先敬礼,处理违法先说理,推广使用文明用语,警告为主,减少处罚面。

行动中,民警们灵活机动、科学布控,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惩。检查过往车辆时,请驾驶人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仔细观察驾驶人的言行举止,测试其是否存在酒驾、醉驾行为,对于拒绝配合检查的驾驶人,对其耐心劝说并严格依法处理。同时,还积极向驾驶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他们安全行驶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