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初中毕业生“卖”王者荣耀游戏皮肤诈骗万余元

2018-07-10 09:2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张聪聪 颜勇 张玉雷)6月29日,山东省济宁市市中警方抓获一以卖王者荣耀游戏皮肤为由进行诈骗的团伙,令人吃惊的是,该团伙三名成员均为未满16周岁的初中毕业生。

5月21日,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其12岁的儿子在网上买王者荣耀皮肤,对方以收取各种手续费为由让儿子多次扫描发送的二维码付款共计11780元。

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儿子喜欢玩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游戏,5月20日,发现儿子小韩手机多次接到陌生人的电话,经过查看,发现小韩手机上有多次转款记录,共计万余元。经过询问,小韩称在王者荣耀QQ群里的一个网友,该网友以卖人物皮肤为由骗取小韩扫二维码打款。

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进行了调查。市中分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专业队从资金流、信息流入手,开展了大量的分析研判,最后锁定黄某、刘某、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令人吃惊的是三人都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孙强带队到湖南省怀化市进行了抓捕,经过两天奋战,最终将三人抓获归案。

09251149155181291_69.jpg

刑侦大队反电诈专业队民警孙强告诉记者:经询问,犯罪嫌疑人谎称能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王者荣耀人物皮肤,小韩信以为真,用其母亲的微信号、支付宝账号付了款,对方后相继以需要手续费、打钱激活账户、成套出售人物皮肤等理由,逐步将小韩带入圈套,累计骗了小韩11780元。

经查,黄某、刘某、田某人均为应届初中生毕业生,三人在网上租用绑定王者荣耀游戏皮肤的QQ号,进入王者荣耀助手聊天室内,以低价出售皮肤为诱饵,诱使有意购买人私聊,以收取押金、开户费等理由诈骗他人钱财,所骗11780元全部消费一空。

因三人未满16周岁,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办案民警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经过协商,三人家长退赔了9300元损失。

事后,张女士及其家人向济宁市市中分局赠送了锦旗以表感谢。

09252807438971142_69.jpg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