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丰区丰溪街道开展“保卫自己·从我做起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6-28 12:1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6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潘凯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学生性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6月28日上午,丰溪街道综治办、妇联、团委、派出所、司法所和塘墀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以“保卫自己·从我做起 ”为主题的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塘墀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东给师生们做了防溺水知识讲座,系统全面的的讲述了游泳常识、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溺水的自救知识等安全教育知识,并向学生们印发了防溺水宣传单,使学生们能了解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王晓东提醒大家,广大师生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在前,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承诺,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

随后,办事处副主任张颖通过讲故事、集体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防校园暴力欺凌教育,教育学生要不打架、不谩骂他人、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告诫全校师生要提高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倡议师生们向校园欺凌说“不”,发动学生们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举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着,丰溪派出所毛小武警官以互动交流、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案件和下发的宣传资料,形象生动的地从未成年人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提醒家长和老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举动,遇到伤害时,要用法律武器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危险性和防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全校学生的行为习惯,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预防校园暴力和性侵害的能力,为开展学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