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婺源支行以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检查为重点全面推进“履职责任年”活动

2018-06-26 13:3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6日消息(通讯员 俞欢月 )按照市行《中国工商银行上饶分行2018年“履职责任年”活动方案》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进入4月份以来,工行上饶婺源支行2018年“履职责任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婺源支行2018年“履职责任年”活动方案》工作安排,组织各部门、网点对全行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从根本上纠正目前存在的“信任代替制度”的“人情”文化和“打擦边球”、“搞变通”、“绕道走”的“变通”文化。

一、进一步完善全行每一个岗位的岗位职责。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根据人员变动、新业务发展要求等情况,对每一个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完善,使全行的每一项工作内容都纳入员工的岗位职责中,用制度来“管”人。防止出现职责不明、相互推诿等现象。岗位职责梳理出来后,由岗位责任人、部门(网点)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并交一份由办公室确保存。确保做到“每一个员工知道自己的岗位职责”、“部门(网点)负责人掌握本部门(网点)的工作职责”、“分管领导把关将所有工作职责全部纳入员工岗位职责中”三个基本要求。

二、全面梳理关键岗位风险点及应采取得风险控制措施。该行由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牵头,从防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等实质性风险角度,参考上饶分行各专业条线下发的《关健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和支行新修订的《员工岗位职责》,全面开展对本部门(网点)关健岗位风险点梳理工作,确保关健岗位应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部门、网点把关健岗位风险点梳理工作与监管部门要求的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一并落实,并作为全面风险排查的重要工作,牢牢盯住关健岗位主要风险点,确保应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三、组织开展关键岗位人员履职自查。该行各部门、网点根据前期梳理的关键岗位风险点,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各自领域的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以充分暴露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加以整改。

四、持续强化“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N的风险专项治理。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继续关注“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专项治理检查为抓手,重点关注客户经理管理、客户信息安全、信用卡分期和信贷领域风险,突出重点机构、重点群体,深入排查“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违规经营,以及案件和重大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