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热”专业结合对考生更为有利

2018-06-25 13:00:18    来源:重庆晨报    访问:    

原标题:志愿填报误区及对策

志愿填报误区及对策

在咨询会上,家长们咨询的问题,也暴露出了一些志愿填报方面可能存在的误区,我们根据招生老师的回答及相关专家的解答,整理出相应对策。

1.不仔细看招生章程

对策:招生章程里面的信息介绍很关键,不可轻易忽视。

2.志愿之间没有拉开梯度

对策: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都要拉开梯度。

3.全部填写热门专业

对策:冷静看待冷热专业,不跟风,“冷热”专业结合对考生更为有利。

4.只凭专业名称来选择

对策:详细了解专业的内涵,如课程设计、就业去向等。

5.不服从专业调剂

对策: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与冲院校和保专业之间的平衡。

6.选专业时不考虑兴趣和特长

对策:要考虑考生的自身特性,选择符合考生特性的专业,扬长避短,才能促进其学有所成。

7.填报是家长的事

对策:父母的角色定位是参谋。应该把填报志愿的决定权还给孩子。

8.照搬往年的录取分来报志愿

对策:考生要多分析几年的录取情况,关注分数线与批次线的差值、分数线对应的考生“位次”等。本报记者 林祺 黄晔 实习生 王瑞

林祺 黄晔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