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工行以赛促学倡导反洗钱勤履职共担当

2018-06-23 13:0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周靖)为宣贯反洗钱新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反洗钱履职管理,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根据“履职责任年”活动安排和“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要求,近期发动全行开展“勤履职,共担当”反洗钱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员工以积极有为的姿态,迎接国际反洗钱组织FATF第四轮互评估,在全行掀起学新规、强履职热潮。

框定重点范围。该行将紧密围绕“4+4”核心内容,开展反洗钱“勤履职,共担当”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既包括央行3号令《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以及“261”、“117”、“235”号监管新规,也涵盖本行《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尽职调查管理办法(2017年版)》以及2018年有关二级分行、业务条线反洗钱履职管理、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录入等反洗钱新要求。

严密组织要求。该行要求各支行以此为契机,发动广大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主动学习反洗钱监管要求,熟练掌握反洗钱工作要领,扎实做好反洗钱日常履职,立足岗位锻炼成为反洗钱行家里手。同时要求万年、弋阳和广丰等三个协办支行,主动邀请当地人民银行反洗钱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到预赛现场观摩指导,同时认真协助竞赛主办部门,做好本片区预赛准备工作,组织本行全体员工观摩助阵。

明确竞赛规则。该行此次竞赛,将采取各支行组队参赛、选手现场竞答、先分片预赛选拔、后集中市行决赛的方式进行,各队实行“2+3”模式,即确定参赛选手两名,反洗钱分管领导和两名机动人员组成三人“亲友团”,在现场增援选手、响应求助。全辖十四个支行按照就近原则,分三个片区预赛,每个片区前两队获得团队决赛资格。每场比赛分必答和抢答两大环节,进入决赛的选手角逐个人前六名。

制定激励措施。为激励广大员工主动温习反洗钱监管新规,贯彻落实反洗钱新要求,该行此次竞赛活动既设置个人奖项,在进入决赛的十二名选手中依据个人得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通报表彰;又在全辖十四个支行代表队中,对荣获团体前六名的支行,将在三季度支行经营绩效考核中,给予内控案防专业加分奖励,依次加8、7、6、5、4、3分,以资鼓励。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