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市非遗“涡河憨腔”传承人

——记安徽涡阳县政协委员丁延果

2018-06-14 17:2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张淼 康伟)近期,一批亳州老艺人“禁烧歌”网络走红,其中,由涡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创作,市级非遗“涡河憨腔”传承人丁延果制作并演唱的《“涡河憨腔”唱禁烧》更是广受欢迎。

丁延果多年来,坚持文艺演出和创作,作品反映时代精神,通俗易懂接地气,生动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等。

关于这部禁烧作品,在去年他就开始创作禁烧歌。他告诉记者,去年这首歌发布到网上后,并没有起到很好的反响。于是今年又将内容重新更改了一些,再次放到网上。没想到,这次真的火了一把。

丁延果从写词到背词,再到录制视频发布到网上,总共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我第一次产生写《禁烧歌》想法的时候,是在一个晚上和朋友吃饭的时候。回到家已经是凌晨,我怕灵感消失,坚持在凌晨3点把词写完,之后背诵了下来。”

次日,在县文旅部门的安排下,制作团队和丁延果来到涡阳县陈大镇开始了拍摄。结束了拍摄后,制作团队又连夜将视频剪辑出炉,之后放到了网上。目前,《禁烧歌》已经被许多公众账号和视频网站转发,收到了很好的反响和效果。

丁延果介绍,“涡阳憨腔”迄今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是当地农民借鉴清音、琴书、鼓书等民间曲艺小调,后吸收地方戏曲的部分唱法,逐渐成型。他表示,将“禁烧”宣传和“涡阳憨腔”结合在一起是自己一次比较成功的尝试,以后,还会将更多政策和“憨腔”结合在一起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