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精心部署2018年防汛工作

2018-06-12 13:37: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12日消息(通讯员 詹艳红)近日,婺源县城天空连日阴沉,降水连绵不断,时大时小,预示着2018年梅雨季节即将到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未雨绸缪、积极预防,加强汛期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

高度重视,制定应急预案。该县支行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2017年“6.24”特大洪灾的危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的防汛原则,早部署、早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将防汛作为目前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全行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教育,组织抗洪演练。为提高全行员工危机意识,增加抗洪的“实战”经验,该支行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了安全学习,并对关键岗位人员着重进行了抗洪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该支行员工熟知了突发汛情面临问题的处置程序,提升了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协调配合,确保防汛“零”死角。自启动应急预案以来,该支行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领导小组及关键岗位人员如出纳等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辖内三个营业网点日终关闭电源,实时布防,实行每日“报平安”制度;办公室每天关注天气预报及县政府防汛预警信息,关注水位变化,提高防汛警惕,做到统一调度。

找准关键,确保措施有力。该支行业务库在一楼,地势较低,是洪水灾害最容易发生的位置。该支行安排出纳提前将残损币、零破币上缴至当地人民银行,适度控制空白凭证及现金的库存,尽最大能力降低可能性损失。同时,及时采购防汛物资如沙袋等储备在业务库门口,保证第一时间供应防洪物资。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