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蚂蚁森林用户正用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

2018-06-05 15:3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携手蚂蚁森林 号召亿万用户建设美丽中国

生态环境部携手蚂蚁森林号召亿万用户建设美丽中国

2018年春种,蚂蚁森林用户代表亲手种下沙柳

中新网6月5日电 今天,超过3.5亿蚂蚁森林用户正与更多人一起,用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

今年6月5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第4个环境日。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了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并与蚂蚁森林携手发起主题活动,号召3.5亿用户参与进来,用真实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建设美丽中国。

蚂蚁森林从诞生起,就号召亿万网友成为“行动者”:2016年8月,蚂蚁金服在旗下支付宝平台上线“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则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动。

截至2018年5月底,蚂蚁森林用户超过3.5亿,累计减排超过283万吨,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5552万棵,守护3.9万亩保护地。

蚂蚁金服和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亿利公益基金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等公益合作伙伴一起,在内蒙古阿拉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通辽和甘肃武威等地区种植及养护这些森林,其中4113万棵梭梭树,1284万棵沙柳,55万棵樟子松、100万棵花棒,6667棵胡杨,种植总面积超过76万亩,预计控沙面积超百万亩。

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页面里,可以实时看树,也可以透过卫星,查看自己种下的树给地球带来的改变。

亿万人的行动,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动力。生态环境是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蚂蚁森林的3.5亿用户,只是今年环境日的亿万参与者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确定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将沿用至2020年,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携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今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与社会各界广泛联动,包括主题展示、主题歌曲、互联网主题活动等,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全社会参与进来、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