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设美丽乡村 重拳直捣“命门”

——延安市吴起县大刀阔斧改造农村厕所

2018-05-28 08:57: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573882014118722_47.jpg

(宋飞 通讯员樊涛报道)进入初夏的吴起县风和日丽,山青水秀。

0857556369383810_47.jpg

这天,白豹镇白豹村贫困户王成强,正忙的不亦乐乎。见到记者,他高兴地说道:“不瞒你们说,我在修厕所哩,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农民,不仅让我们脱贫致富,今年还搞起了‘厕所革命’。给我们贫困户每户补贴2200元,我正在将旱厕改成水冲式厕所。”

08581098732669538_47.jpg

上面的一幕仅仅是吴起县“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吴起县先后累计投入资金331.3万元,6月底,1950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将全面完工。

今年以来,吴起县全面实施“厕所革命”。各镇、街道都把新建、改建辖区内厕所作为一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点工程来抓,这也是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短板和“命门”。

为推进“厕所革命”,吴起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炜为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志清、农业副县长薛德伟为副组长,农工部、财政局、经发局、住建局等十多个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美丽乡村实施意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危改户、贫困户966户每户每座补助2200元;对美丽乡村示范点、公路沿线户984户,每户每座补助1200元。今年4月份,吴起县专门在吴起街道张坪村王庄组召开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现场培训会。邀请专家重点对干封式厕所和三格化粪池厕所的工作原理、主要特点、施工工序和施工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培训,对农村双瓮漏斗式化粪池和三格化粪池厕所改造存在的冲水问题、防冻问题和抽粪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技术指导,与各镇、街道在施工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进行了沟通和处理,为在6月底完成全县的厕所改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