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新任村官“淬火加钢”

——延安市新任村级党支部书记重点培训班在吴起县举办

2018-05-25 08:3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宋飞 通讯员樊涛报道)雨后的吴起,碧空如洗。阳光下的苍松翠柏,焕然一新,斗志昂扬。

在吴起县委党校5楼的教室内,一群朝气蓬勃,装束整洁的学员正在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

08372831202051421_47.png

5月22日,“延安全市新任村级党支部书记重点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吴起县委党校五楼报告厅举行。

0837503549263428_47.jpg

此次培训班从5月21日至25日,为期5天时间,来自全市13个县区的90名村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重点培训。培训内容将采取专家授课、党性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互动讨论等形式展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打铁先得本身硬,以身做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村级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发挥坚强战斗堡垒和班长的重要作用。

08380294418386230_47.jpg

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负责人梁建军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通过培训,深刻把握新时期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时期对村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要求高、纪律约束严、党建任务重,举办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十分必要;二是要通过培训,充分认识村党支部书记岗位特点。党支部书记是党员、是班长,更是村里各项工作的“领头雁”。更要提高法律意识、民主意识、政策水平、掌握更新的工作方法;三是要通过培训,认真完成村党支部书记新任务。作为村级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升党性修养,高度重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带领农民群众脱贫攻坚,维护农村稳定,积极推进农村新风文明建设,聚力建设和谐新农村。

08381898099733866_47.jpg

吴起县因战国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吴起将军得名,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落脚点,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连续多届蝉联“陕西十强县”。近年来,吴起县深入实施“经济转型、城镇提升、乡村振兴、生态优化、民生改善、文化兴盛、法制保障、党建引领”战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新长征党建品牌,提升党建整体水平。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是首批市级党性教育示范基地。

延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梁建军,县委书记董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