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金湖检察院:一堂廉洁从检的教育课

2018-05-22 14:4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 18日,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院所有干警认真倾听该院检察长姚文武讲《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课。

姚文武首先讲解“问责”一词的涵义,其次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同时结合案例,解读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

当姚文武讲到某区某镇镇党委书记提议将镇文化中心改造成机关食堂,并交办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所有参会人员均表示同意。2017年4月,根据群众反映,区纪委对镇党委、纪委及其领导班子实行问责处理时,全体干警听的尤其认真,干警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想到集体研究的事情,作为一把手都被问责,干警们表示以后再工作中一定要小心翼翼,谨防犯错误。

最后,姚文武结合本院实际,分析全院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他希望全院上下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教育引领,增强廉政意识;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严肃党纪检纪;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实行“签字背书”,压实压严责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管控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坚持有责必问。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课,全体干警听的认真,记的详细,不时的还提出疑问,姚文武都作了解答。大家认为这一课有理有据,是一堂廉洁从检的教育课,听了让人受益匪浅,有利于提高我们检察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作者:顾善俊严广雨杨正玲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