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一周连偷电车 警方寻迹破案追赃

2018-05-18 09:4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8日消息 通讯员 孟翔鲲 宋敏 王长菊)济宁一男子多次受到打击处理,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在释放后短短一周内连续作案窃得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5辆。人在做天在看,不义之财怎能取。济宁市中警方闻警而动,顽强拼搏、寻迹守候,历经一周时间,终将这名男子抓获,并追回电车3辆、电池4组。

09461177588808634_69.jpg

    4月14日、18日,济宁市任城区太白小区先后发生2起电动车被盗案,失窃电动三轮车和电动两轮车各一辆,总价值4000余元。电动车都是受害人出行或者做生意运货物的交通工作,被盗后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案件发生,越河派出所非常重视,所长李兴建立即组织治安民警、辅警积极展开初步调查工作,经走访群众、查看监控、分析研判,细心的民警认为作案嫌疑人应为同一人。“我们通过研判这两起案件,作案男子年龄都是30岁左右,上穿蓝色上衣,下穿蓝色牛仔裤,体貌特征非常相似,可以串并案。”办案民警杨华欣介绍说。

09475810563645212_69.jpg

为迅速破案、追回赃物,给受害群众一个说法,该所立即将该案迅速报告刑侦大队,并联合刑侦合成作战中心、侦查三中队组成专案组,开展进一步工作。经连续一周的深度研判、便衣侦查,专案民警基本锁定该男性嫌犯的活动规律特点。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9日晚8时左右,办案民警在小河西街附近发现了男子的踪迹,并经过一天的蹲守,于次日晚11时左右将预备销赃的男子抓获,当场缴获赃物黑色奥斯特电动车一辆。随后,办案民警展开强大审讯攻势,经高压震慑和法制教育,在大量证据面前,该男子高某(系刑释人员,男,28岁,多次因盗窃被判刑、行政拘留)只得交代了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供述,办案民警放弃大礼拜休息时间,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于4月21日,先后追回电动车2辆及电池4组。

经审理查明,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该高某独自一人先后窜至太白小区、肖家园小区等处,采取投锁等方式,大肆盗窃作案5起,窃得电动车5辆,涉案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