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玩智慧大脑 赛专业才能 ——弋阳县中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18-05-12 09:4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请听题:骨折早期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风险题有20分和10分,请问你选哪一题?”“20分”,斩钉截铁的回答。这是弋阳县中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每一个精彩展现。

09524633026596087_49.jpg

这显然是一场比赛,一场高、精、尖的比赛,是弋阳县中医院为庆祝2018年5月12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而举办的卫技知识竞赛,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竞赛不仅是护士,还包括医师、药师、技师。参加知识竞赛的有骨科代表队、手术室代表队、妇产科代表队、急诊科代表队、药剂科代表队、普外科代表队、医技科代表队、康复(供应)科代表队、影像科代表队、内科代表队等几乎囊括医院所有科室的十个参赛队,每队由二名护士、一名医师组成,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

09530409876350165_49.jpg

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围绕临床医、护“三基”基础知识、医护核心制度、医疗文书书写规范、常见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护等内容,每位参赛队员轮答的必答题展示了医护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比脑快更比手快的抢答题考验了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量,几乎都选择高风险题的参赛队更是还原了队员们自信果敢的精气神。每当主持人念完题目,观众中有的窃声作答,有的摇头思索。每当参赛选手回答阻塞时,观众们凝神暗暗为同事们加油,每当主持人说“回答正确”时,全场顿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09532264715797441_49.jpg

竞赛紧张热烈,而把这种气氛推向高潮的是观众答题这一环节。原来知识竞赛不止于参赛队伍,还延伸到了来观战的医护人员。

“抢救溺水病人的第一步怎么做?”   

“糖尿病的基础治疗是什么?”

知识竞赛现场共穿插了八道观众抢答题,以先举手者作答,对专业人士来说,题目虽不难,但是能在一秒中内找到正确答案并举手作答,没有庞大的知识储备、娴熟的技能实践是绝不可能做到的,这得益于医护人员平日和死神赛跑的训练有素,更来自于中医院好学勤学的优良院风。

据了解,中医院历来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经常定期、不定期举办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技能大比武,近年来更积极和省、市级医疗机构合作,邀请上级专家定期来医院坐诊、教学,经常和上级专家沟通交流,在无形中也促进本院医务人员不断学习,加强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整体提高了医院的诊疗水平。医院还加强政治主题学习,响应“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号召,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该院的医疗满意度。

此次知识竞赛共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还评比出了五位现场“个人突出表现奖”。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