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先越:打造中国造车新势力 助力科技出行新格局

2018-04-24 16:4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4月23日电(王嘉浩) 2018年4月20日,由亿欧汽车主办的“预见·科技出行——GIIS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成功举行。国务院发展研发中心产业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王晓明、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车和家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等行业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

作为首个以“科技出行”为主题的行业活动,本次峰会得到了新特汽车、PonyCar、翼卡车联网、眼擎科技、利特天极等品牌的大力支持,同时受到了来自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汽车供应商、科技公司、自动驾驶企业、动力电池企业以及智能出行平台等多方关注,并于现场就产业政策、产品变革趋势、车企战略、品牌塑造、供应链创新、投融资新风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索了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164639703888511_25.jpg

此外,《2018科技出行研究报告》也于现场首次发布。报告聚焦于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变革汽车出行,对日益成为行业关注新焦点的“科技出行”一词进行了明确的概念界定。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新出行格局下的产业链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演讲,在演讲中,先越结合新特汽车日前发布的首款电动汽车DEV1中所配备的科技元素对“科技出行”进行分析分享,先越表示,随着新能源、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产业正迎来新的挑战,要助力“科技出行”,不但要革新技术,更要革新思路,要成为中国新锐造车势力的新生力量,更要提供对新能源汽车现状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日,总部位于贵安新区,由中国第八个国家新区贵安新区发起设立,拥有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高效独立全体系研发能力,其中包括GVAP标准研发体系、完整平台研发技术、核心自主三电技术、独立强大车联网研发,以及自动驾驶开发能力,是国内新兴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制造企业以及全生态服务商。

16465132593818495_25.jpg

先越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公司来讲,造车当真不易,如果将此行业比作船的话,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便是帆,在当前的风口下,新型汽车公司虽然船小,但靠着“大帆”的作用跑的会很快很远,但风一停,船身不稳便容易下沉。反观传统企业这艘大船,帆虽然小,跑得也不会很快,但质量供应链体系、底盘控制系统等水下看不见的底盘技术却相当扎实。

所以现在传统汽车这艘大船在掉头,但大船掉头相对较慢,这便是传统汽车企业给新公司留下的一个窗口期,从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巨头的当前动向,包括国内所有的主机厂现在的行动状态来看。这个窗口期可能还会缩短,悲观一点的话可能就是三到五年。

“新特与一汽的合作是难能可贵且相互需要的。”先越表示,在当前的风口下,新特可以借助一汽的造车优势,一汽可以借助新特的创新优势,所以,融合创新才是对这个行业最大的致敬。

16470684792961227_25.jpg

在谈到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全球子品牌北京奔驰的首任CEOJoe Chao出任新特COO时,先越表示,新特的团队建设是一直的一个劣势项,真正的造车是需要专业化和经验化的,不然按市场需求,车企应在千家、万家,但200多年的汽车工业历史只有目前数量的车企,便足以表明这个行业一定有它的积淀和它的行业壁垒。而Joe Chao在戴姆勒克莱斯勒总部主持了非常多车型的研发,又对中国非常的了解,所以,Joe Chao加入后,新特将在技术实力和标准化上均提升一大步。

关于新特汽车的未来规划布局,先越对此表示新特早在创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全球化的布局,仅现在就已在贵安新区、北京、杭州、美国硅谷、意大利都灵等地分别设立了研发制造中心、企业资本中心、整车研发中心、车联网及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和造型设计中心。

科技出行也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新焦点。站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的潮头,共享出行与移动出行将迅速成为明日黄花,而科技出行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