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亮孩子心灯的领路人

——记实验小学六十班班主任袁丁老师

2018-04-24 15:0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41929914529486_25.jpg

袁丁老师

这几天看到儿子的班主任袁丁老师发的孩子们各种活动的照片和视频,惊觉六年转瞬即逝,昨天的小不点今天怎么一下子变成比妈妈们都高的小伙子和大女孩了?

15043822195987281_25.jpg

一年级课堂留影

15044979715257164_25.jpg

六年级课堂留影

坐在这里,回想了一下孩子的六年小学生涯,不由得感慨万千!

前两天,袁老师偶然的机会知道了那天是儿子的12岁生日,袁老师有心给孩子过个有意义的大生日,所以特地去给儿子买了个生日蛋糕,并且组织班里的同学们一起给儿子庆祝!丝毫不计较儿子平时是个有点偷懒又有点调皮的家伙!!很多同学提前过来了,热火朝天的布置黑板,集体祝福儿子,齐声给儿子唱生日歌,开了个满满都是爱的小型生日会!我看到视频和照片,儿子站在那里,捧着蛋糕,激动的小脸红红的,傻乎乎的一直在笑!我的眼泪忍不住的往下落!

人生的路上,得有多大的福气才能碰到袁丁这样一位有大爱的老师,陪伴教导孩子们六年啊!您就是孩子的第二位母亲啊!孩子们刚入学的时候,袁老师的儿子才几个月,为了班里的孩子们,她自己的孩子都很少陪伴,很少照顾的到!在班里,袁老师不光教孩子学知识,还手把手教我们的孩子扫地、擦窗户,教我们的孩子要孝敬长辈,尊重师长,和朋友友好相处……袁老师还经常告诉孩子们也经常跟我们家长说,孩子的智力发育各有不同,在我的班里,我最看重的是孩子的品质。无论你考试考多少分,家庭作业能不能完成,只要你很认真,我都能原谅,但是,不允许有撒谎欺骗、持强凌弱这样的事情发生!袁老师还常常苦口婆心的叮嘱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要懂得自己上心,不能总是依赖父母,要学会为自己负责任。作业写了忘带和没写的结果的一样,粗心做错题和不会的结果一样……所以,十班,一直是孩子们和家长引以为傲的一个班级!在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班级凝聚力、集体荣誉感都特别强,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

15054151128230184_25.jpg

袁老师还从孩子们刚入学开始,就让孩子每天背一些优美的诗词,孩子们一直徜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长河里,小小年纪看到天上的月亮,儿子就会脱口而出:皎皎空中孤月轮;大家一起出游去爬山,他会说: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引得游人为之侧目;高年级以后袁老师又让孩子们背《论语》背《道德经》背《孟子》,为了不让孩子们觉得枯燥,袁老师想办法分组比拼,打着节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背书……

15055642483718827_25.jpg

袁老师做了很多很多该我们父母做的事情,我们家长表示感谢时,袁老师总是甜甜的一笑,说:谁让我是那个点灯的人呢?六年只是孩子人生中一段短暂的时光,而我却希望能点亮孩子的一生,让他们走的更远!

15061452095633970_25.jpg

我相信,孩子们都能感受到袁老师的苦心和对他们深深的爱,所以,孩子们提起袁老师比对自己的父母还要亲,袁老师的话比我们家长的话记得都牢!

想说的太多太多!化成四个字:感激不尽!感恩孩子的人生道路上遇到袁丁老师!感恩遇到十班大家庭的小伙伴们!感恩大家!

六(10)班李飞鹏妈妈   任亮

写在李飞鹏难忘的第一个本命年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