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8-04-14 21:1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14日消息(通讯员 叶辉) 近日,玉山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工作目标,明确了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为玉山打造江西东部门户城市对外开放合作“桥头堡”营造深厚的法治环境。

《实施意见》指出,到“十三五”期末,基本形成富有玉山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体系。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传播体系日益加强,传播途径和载体更加多样,法治文化覆盖面不断扩大,法治文化的示范引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更加浓厚,法治玉山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实施意见》指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德结合,突出以德释法、以法明德;坚持公众参与,努力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途径;坚持创新发展,切实提高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辐射力。

《实施意见》明确了法治文化建设任务措施。一是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扩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和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覆盖面;二是大力开展法治文化精品创作,促进法治文化建设与玉山传统地方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旅游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城乡文化等有机结合,形成富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三是大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法治人物、法治单位、法治事件,深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图书阅读、法治征文、乡规民约、家风家训等法治文化活动,扩大法治文化的引导力和影响面;四是加大法治文化媒体传播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户外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大众传播媒体的优势,开展公益性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五是加强法治文化理论创新,积极探索符合玉山实际的法治文化建设路径,推进法治理论创新,为全面提升我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水平提供理论支撑。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带头抓好法治文化建设,带头参加法治文化活动,带头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法治文化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将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法治玉山建设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奖优罚劣,推动法治文化建设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