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期待“红树林”引领中国文旅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2018-04-04 16:5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红树林”现象引领旅游新变化: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

“红树林”现象引领旅游新变化: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酒店供图

中新网三亚4月4日电 (记者 尹海明)大型书屋、电影院、商业街、会展中心、主题酒店、水上乐园、艺术展览……,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还是单纯的酒店吗?在海南,今典集团旗下的“红树林”品牌集合了这些元素,正在引领当地旅游新变化:从卖旅游产品到卖“生活方式”。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观光旅游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在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和休闲生活方式上。记者近日走进三亚“红树林”品牌多家酒店感受到,无论是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还是海棠湾红树林,亦或是亚龙湾红树林,都能感受到多种元素融合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的体验。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酒店供图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酒店供图

走进三亚湾红树林旅游度假世界,充分感受到红树林首创的1+X度假生活方式的独特之处。除了七大不同主题的酒店3700间客房,家庭游客还可以在大型亲子水上乐园享受亲子乐趣,喜欢逛街的人们可以在这里逛不同的时尚商店、“吃货”们可以在71家特色找到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阅读的朋友可以享受到5000平方米“今日X书屋”的恬静和书香、在“今日艺术汇”欣赏到各种艺术展览、电影院里有最新的电影……。如果游客来得正是时候,还能欣赏到国际级的拳击、搏击大赛,国际文化博览会,车展,以及开心麻花等知名剧团的演出。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品牌公关部总监李旭花说,红树林首创的1+X度假生活方式,是将全球最新、最流行的时尚、娱乐、艺术、餐饮、亲子等生活方式集于一身,带给人们一种脱离现实,却不脱离生活的全新度假体验。它是由若干个1+X组成的,其中“1”是主题,“X”是各种生活元素,主题不断变化,生活元素随之丰富、延展。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一景。 酒店供图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一景。 酒店供图

李旭花介绍说,在1+X度假生活方式中,店与店相互融合,你是我的X,我是你的X,用“1+X”和“互为X”的方式把娱乐、亲子、餐饮、购物等生活元素整合在一起,让所有年龄层的人都能在其中长时间停留,“就如同一个巨大的‘家’,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全都有,可以自由穿行,随意体验。”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酒店供图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酒店供图

“旅游的概念已发生了很大变化,旅游不只是观光卖门票,旅游更应该是度假、是卖生活方式。”红树林品牌创始人、今典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张宝全说,“这十几年,我们可能少挣了200亿的房地产开发收入,因为红树林项目不卖房,而是重资产投入和运营,志在打造放眼长远的休闲度假旅游实体。”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今日X书屋”。 酒店供图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今日X书屋”。 酒店供图

早在十几年前传统地产如火如荼时,今典集团便谋划离开传统地产,转向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文旅地产。《2017年旅游中国休闲度假指数》印证了张宝全的行业判断,去年休闲度假旅游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超过50%,而且还呈快速增长之势,中国已经进入新度假时代。

“度假的本质是生活方式消费,做度假旅游,就要做生活方式内容的供应商。”张宝全认为,生活方式消费是每时每刻的,是每天吃饭、看电影、泡酒吧,是生活必须的,红树林卖的就是“生活”,生活是每时每刻都被需要,都被体验和感受的。今典集团很早就进入电影、艺术等文化产业,如今把各方面积累的资源优化组合后,在红树林项目实现了落地运营,实现真正的文旅融合。

据介绍,目前红树林在中国15个城市与地区已规划18座红树林度假综合体,其中位于三亚、青岛的4座红树林旅游度假综合体已投入运营,成为业内领先的文旅融合标杆。

李旭花告诉记者,文旅融合发展的红树林广受市场认可,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受到各种大型会展、自由行散客,乃至韩国等外国客人的青睐,即便是现在已是三亚旅游淡季,开房率仍超过60%。

此间旅游业界人士表示,作为中国休闲度假旅游的标杆之一的三亚,正在着力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大力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红树林这种大型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从卖旅游产品到卖生活方式,既迎合了当前市场的需求,也非常契合三亚乃至全国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期待更多的“红树林”引领中国文旅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