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卫计委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

2018-04-03 22:1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3日消息(通讯员 朱冰清)4 月3日上午,县卫计委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郑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主任汪明华作工作部署,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副主任董卫东主持。

郑建伟指出,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委机关和全县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意识,积极引导教育身边家属、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文明祭祀,用植常青树、献鲜花等文明安全方式祭奠故人;要加强森林扑火应急队伍建设,作为全县“八个”县直单位森林扑火应急分队之一,森林扑火应急队员要进入一级扑火准备状态,遇有火情,随时听从调度,投入战斗;要强化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势,提高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开展一次森林防火“七点行动”,由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组织5支宣传小分队,深入到挂钩村(居)配合当地乡镇开展森林防火“七点行动”,在4月3日19时统一召开一次党员、村民小组长和群众代表动员大会,做好广大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

郑建伟强调,一是紧绷一个“防”字,着力筑牢思想防线。清明将至,当前风干物燥、进山入林从事农业生产和返乡祭祀人员将明显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大,委机关和全县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森林防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自觉承担起各自的职责。二是重在一个“管”字,严防死守管住火源。要严格执行“五个禁止”规定,即: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禁止烧荒、烧田埂草、烧草木灰、烧秸秆;禁止吸烟、野炊和烤火;禁止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炼山。三是落在一个“严”字,不断强化防火责任。即要追究两种连带责任:追究党员、干部、职工因家属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连带责任。委机关、各级卫生计生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做森林防火工作的表率,并做好家属的宣传工作。因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痴、呆、傻等“重点人群”监管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的,要重点追究党员、干部“一对一”监护人的连带责任。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绿色殡葬改革、防火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饶县办字[2018]15号)文件精神,汪明华就到挂钩村(居)开展森林防火“七点行动”及清明期间值班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