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专公社 掀起三岔产业兴旺的红盖头

2018-04-03 15:20: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提起红专公社,好多人不知道,其实时光穿越到1958年的9月份,现在的三岔镇就叫红专公社,无论“红”“专”还是“公社”都有那个年代特殊的影子,当今年代,“不忘初心,秉承教诲,牢记使命,建好黄龙”,助推乡村振兴,是黄龙人的使命担当,也是三岔党委、政府2018年谋篇布局抓落实的关键之年,为此,重振三岔,街道盘活,还要从红专公社的相关说起。

2016年,三岔党委政府打造了红专公社生态园,占地面积120亩,烧烤、垂钓、迷宫、采摘、观光等,小规模的农业综合体形态初现,为三岔乡村旅游做好准备。紧接着红专街区旅游专业合作社提前注册成立,由三岔村支部日常负责运营红专公社生态园内的土地流转和杂草清楚、卫生管理等,也为精准扶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作为生态园的核心景致,占地13亩的景观涝池和占地50亩的荷花池于同年10月份投入使用,对外开放,初秋的黄龙层峦尽染,但是三岔的荷花粉黛含面,一池莲叶铺满园,涝池的水蓝格茵茵倒映着天。当地居民和乡上的干部清晨傍晚多了休闲好去处,过路的游客陆驿不绝,走走看看,合影留念。专门为游客和过路大车司机准备的红专客栈即将开业,红专党建的构思正在酝酿斟酌……

十九大召开了,乡村振兴战略如巨幕拉开,为全国的三农工作提供了更为宏观前瞻性的指引,从顶层开始设计推开。

黄龙县委全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主打黄龙生态牌,再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黄龙的战略规划和工作思路,三岔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历经一个月的调研思考和层层大讨论,在经济工作会和人代会上给全镇干部定下目标和调子:乡村振兴必须是产业先振兴,抓苹果产业上规模求示范,核桃产业抓精品促转型,街道盘活融合城乡,激活人气,培育三产,以政府强力推动的形式先培育市场,栽下梧桐树,只等凤凰来。所以一盘充满挑战的棋局缓缓展开,展现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工作认识,每一个村结合换届为契机,作为衡量战斗力的标准,必须在三岔街道开辟商铺,从事旅游特产小吃等经营活动,除此之外,欢迎有投资意愿的客商投资兴业,由镇上统一装修独院8套,提供给村上从事经营。从宏观上来说,作为镇政府驻地,三岔村经济文化发展较早,有移民安置的楼房和宅基地配套,有红专公社生态园的前期打造,有整体打包对外洽谈开发,理应继续提升开发,让三岔街道首先具备吸引人气的潜质;从微观来说,政府免费提供三年营业不收房租,提供占地8亩的免费停车场,由镇党委书记纵览全盘、人大主席督促落实筛选经营内容、镇长亲自主抓进度、药监所配合提前统一申请证件,统一提供牌匾……到排工期,一切的一切,确保四月份底,三岔街道餐饮小吃等全部对外开门营业,迎接八方游客。市场培育本有自身规律,当然也离不开政府引导和宏观调控,作为配套的吸引人气办法,党委、政府又研究策划果旅采摘和遇上三岔来一场春的邂逅主题活动。

当荷花再开,当春水再绿,当8000亩苹果苗齐刷刷的下地,三岔的春天已经是怒放景象,一年之计在于春,产业篇章已经翻开,每一天都是乡村振兴标注符号的惊叹。待到秋的收获,三岔大地这满塬的苹果红仿佛新娘掀开了盖头,产业兴旺,不胜娇羞。(梁海瑞  赵虎)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