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赣县区又一医生感人事迹受到央视关注

2018-03-30 13:4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江西赣州市赣县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建飞一张手术中突感不适,间歇自我补液后仍坚守手术台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颂,感动了众多网友。3月28日下午,这条温暖的新闻在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足足播了近2分钟,李建飞是继去年年初“打吊针坐诊”医生黄绍明和“临盆准妈妈”医生林树青分别在央视播出后,成为该院第三位受到央视关注表扬的医生。

3月25日,赣县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请来一位专家,开展赣县区首例长节段脊髓肿瘤手术,并指定李建飞为手术中的第一助手。李建飞在协助手术的时候,突感不适,但他并没有离开手术室,而是在休息间通过喝葡萄糖水补充能量之后,选择继续坚持完成手术。

从手术室调出当时的监控画面时看到:当天上午手术进行快2个小时后,站在手术台边上的李建飞医生开始不停地摸他的腹部。坚持了半个小时后,他开始手脚乏力,但为高效完成手术,李建飞选择在休息间歇用葡萄糖水补充能量和体力,感觉身体好转后,又投入到了手术之中。同事们看到很心疼,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不能走,今天这台手术非常重要,是医院开展的首例脊椎肿瘤切除术,一定要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确保病人能够顺利进行完手术,决不允许有任何的意外出现,我要留下。”

手术一直进行到下午3点多,直到手术成功完成后,李建飞才按着额头离开手术室。李建飞在休息间自我补液的感人一幕被同事王龙英无意撞见,瞬间让她觉得特别感动,便随机拍下了这感人画面,并上传到朋友圈,不到20分钟,便有100多个微友点赞。网友们分别写下“好样的”、“杠杠滴”、“医德高尚”、“为李主任打Call,辛苦了”、“医者仁心,为李主任点赞”、“病人至上的好医生”等评论。

“我觉得李主任人很好,有病都给我家老公做手术,本来医生有病是可以不给我老公做手术,如果他走了,手术就要推后,那样的话,我家老公的病就会更严重,他这样坚持给我家老公做手术,手术又很成功,我很感动,我要感谢李主任。”病人家属李明玉由衷地说。

术中间歇自我补液后仍坚守手术台的照片和感人事迹,不仅受到了家属和众多网友的点赞,也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赣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和“630播报”、客家新闻网、江西卫视“晨光新视界”、中国江西网、今日头条、新华网,中新网、央视“新闻直播间”等媒体先后作了宣传报道,新浪、搜狐、腾讯、爱奇、中新网等众多网站均进行了转载,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讯员 钟兆林 陈祝斌 蔡建红)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