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回家的人”温暖回家的路

2018-02-21 09:45:5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图为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帮助旅客搬卸重物。唐炜东 摄

图为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帮助旅客搬卸重物。唐炜东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春节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是游子心灵深处最暖心的宽慰,但并不是每个人春节都能回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军装,肩负重任,注定坚守。春运以来,担负重庆火车北站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一个个坚守岗位,热心帮助旅客,微笑面对来往的人们。

“请跟我走,我就是你的眼!”新兵张会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但曾当过志愿者的他在执勤时表现积极。眼见一位盲人问路,他毫不犹豫上前搀扶,充当起这名旅客的眼睛。张会说:“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我内心感到非常幸福!”

“这是我在售票口捡到的钱包,请广播寻找失主!”上勤没几天,执勤战士邓立在龙头寺汽车站捡到一个钱包,很快就交到站台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呈现出3千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经过广播寻找,10分钟后失主就取回了丢失的钱包。当失主想要感谢武警战士时,邓立已返回工作岗位。

“可算找到你了,跑哪儿去了,妈妈好担心!”在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检票口处,一位年轻的妈妈一边拂去焦急的泪水,一边连声向下士吴双双道谢,“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车站人潮涌动,经常发生小孩走丢的情况,而在小孩的眼中,这些身穿军装的武警叔叔就是他们最信任的人。

我们也想家,但一家不圆万家圆,希望父母不要挂念!”十六中队排长王仁瑞简短的话语饱含深情。像王仁瑞一样,干部战士,老兵新兵,一天天,归途中,站台上,他们风雨无阻,虽然不能回家,却将温暖洒满旅客的归途。(陈琦 王洪平)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