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乡村故事 灯亮 磨转 人欢

2018-01-18 19:4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记者李美春 通讯员裴东荣)“我是张家庄磨场,磨推到一半突然停电了,快过年啦,推年磨的人越来越多,都在这儿等着,你们赶紧来看看吧。”元月16日晚上9时许,山西原平市供电公司子干供电所的值班员栗永伟接到磨坊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立马叫上管片电工,扛起工具包,骑上摩托车一溜烟消失在寒夜里。

  停电的磨坊在天牙山下,平日里由于老板诚信待客,加上磨出的面很白,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都在这里磨面,再加上接近春节,推年磨的村民络绎不断,磨面机经常从天蒙蒙亮到晚上12点都不停。

  不到一锅烟功夫,供电所电工赶来,等待推磨的村民赶紧帮忙找来梯子、手电,帮助一起检查故障点。抢修人员先是排查室外线路,确定没有问题,接着又对作坊内的线路进行检查,还是没有找到故障点。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呐?经过一番仔细查找后,他们发现是室内空气开关下面的接线柱一根导线被烧所致。毛病找到了,电工师傅们麻利地拉开空气开关,剪断烧断线头,重新压接好导线……一切都在井然有序中进行。

  9时20分,空气开关被合上,磨坊的电灯再次亮了,当磨面机重新运转起来时,村民们齐欢声笑语鼓掌起来:“原来还以为今晚的爬夜啦,没想到这样快就把电送上了!辛苦你们啦,这数九寒天急急忙忙赶过来。”夜幕中,磨坊里“轰隆轰隆的机器鸣叫声”,伴随磨面村民笑谈十九大的欢笑声奏出交响曲。

  门外,栗永伟和队员道别后,很快消失在寒冬的夜色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