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奋斗史中长志气

2021-12-08 09:33: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奋斗史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长志气、应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长志气,即有鸿鹄伟志,树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才能历经千难而锲而不舍、经历万险而勇往直前。百年来,从满目疮痍到飞速发展,从支离破碎到团结奋斗,从战火纷飞到岁月静好,山河重塑、大国崛起依靠的正是信仰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奋斗史中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矢志不渝的坚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硬骨气,即有铮铮铁骨,有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姿态。中华民族历来讲骨气、重气节,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历经重重艰难险阻,却反而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得益于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脉相承的铮铮铁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培养“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英勇气魄,做到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危难时刻敢于冲上去,以高昂的姿态、挺直的脊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蓄底气,即有强大自信,有深厚的底蕴和过硬的本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正是我们今天可以平视世界的底气所在。底气源自实力,蓄底气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要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进程中,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奋斗史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崇尚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主动担当精神,书写新时代篇章。(杨江红)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