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那株桃花……

2021-03-01 16:0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2018343929059_75.jpg

撑一把伞,看花朵含蓄地在雨中静默。细密的雨,让桃林浮起一层薄的纱,桃花,在雾气中娇羞地埋着头。

此时的季节,是桃花绽放的日子。

岁月无情,桃花有意。思绪在桃花朵朵中舒展……

在三市交界处的一条江上,春天的桃花便是一幅水墨画,轻点画笔,便湿润了粉红的花瓣。

血气方刚的男人,在一叶小舟上,掏出一把口琴,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歌吹得娓娓动听,陶醉了自己,收获了芳心……

当桃花在资江边一样盛开,当滩歌在纤夫口中叮当叮当响起,谁在午后的船上,又遥望多情多雨的江南呢?

后来,桃花凋谢了,男人无奈地走了,女人手捧艳红的桃子,希望她的心上人每年交好运……

再后来,河还是那条河,桃花的季节依旧在,只是那株桃花随着那女子不见了,男人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又吹起了口琴,那琴声,悠扬而深远……

当万千树桃花开成游子的春天,男人已伫在故乡的风口,泪流满面。

在十里桃红深处,牵手故乡,思念他乡。

时间可冲淡一切,男人的记忆中,没有了桃花的影子,只记住了唐朝崔护的一首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作者:彭剑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