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民族歌曲,传承客家山歌文化

2020-09-27 23:09:0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林晓霞,客家青年杰出女歌手,出生在广东省惠东县一个充满客家文化的小山村,她的父母经常会吟歌作对,热爱客家文化,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与客家山歌结下了不解之缘。后经人介绍启蒙老师张卉,经过她的指点和自己的不懈努力,很快在圈内小有名气。后来在2006参加全国青少年歌唱比赛,获得全国青年组民族唱法第二名。在2014年,机缘巧合下遇到客家山歌老前辈廖强老师,经过他的专业指导与点化,使她的山歌演唱技巧更上一层楼。她以其浓厚的演唱底蕴、丰富的演绎与演唱技巧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嗓音非常洪亮,音域特别宽广,音色富于表现力,在山歌的唱、声、形上造诣颇深,对山歌有独特的见解,是一位优秀的客家山歌歌手。

她多次参团出访马来西亚演出,每次都载誉而归,所到之处,均被其高超的演唱技巧、浓郁的中国山歌特色和亲切朴实的风格而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她嘹亮的歌声是那样清润甘甜,像一股泉水中叮咚叮咚流淌滋润在人们的心田,时至今日,仍然有很多的国外友人对她的歌声恋恋不忘。她向国际友人唱出了我们客家山歌文化,也促进国际文化的交流。

林晓霞一直深深的爱着养她育她的土地,也深爱着客家山歌,对山歌情有独钟,她觉得能把传统艺术客家山歌记录、提炼并推广,她觉得非常欣慰,所以经常参加多种公益性文化活动,2014年到2019年8月多次到部队慰问演出,拉近了军民之间的关系,让彼此的距离更加贴近,也丰富了部队的军旅生活,多次参加深圳惠民演出、消防演出、送戏下乡与大小型春节晚会。

对于林晓霞来说,山歌是她的第二次生命,在山歌的世界里,她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山歌是个宝库,山歌是种文化,山歌是种精神,山歌作为传承几百年的传统文化,是前辈留下的宝藏。林晓霞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要更好的传承宣扬山歌文化,也会一直唱下去,在不破坏山歌原本的精神面貌上,努力地做山歌提升的工作,然它更有艺术性,又有普及性,让更多的人能接触到山歌,了解山歌,喜欢山歌,演唱山歌,让山歌走出惠州,让客家山歌走出中国,让客家山歌走向国际。(陈会志 姚金刚)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