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古道黑茶”将厚重演绎中国国际食品餐博会

2020-08-31 20:0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建长)8月31日,从娄底市商务粮食局传出好消息。湖南古道黑茶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潜心研发出品的“古道黑茶”将再次代表娄底黑茶类参展在长沙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古道黑茶”具“445”的资源禀赋——即“4个传承”:传承“渥堆”工艺,吸天地之精华,成黑茶孤品;传承“七星灶”工艺,具独特香味,可防虫防潮,利于收藏;传承“蒸煮”工艺,实行“三蒸三晒”分段提高黑茶品质; 传承“茯茶”工艺,让金花均匀旺盛生长,有利提高黑茶养生保健功效;源于“4个转变”:即发酵由深发酵向浅发酵转变,为黑茶收藏留下足够后发酵空间,由黑褐色向金黄色转变,为制造高端黑茶打下物质基础,口感由苦涩味向香甜度转变,为世界茶友打造香甜可口,回甘生津的珍品,品质由边销茶向高端茶转变,使之成为高端人群的日常饮品。具“5个特点”:一是富硒茶产品来自神奇的冰碛岩成土母质;二是鲜茶叶取自平均海拔968米的高山野荒原叶,不施肥、不杀虫、人工除草。四是匠人制作:采用喻氏工艺,特别制造;五是养生保健,常期饮用对降三高、降尿酸,解油腻、瘦身美容效果显著。

“该款黑茶有着融合性(集思想、技术、品牌于一体)、文化性(新文化、新市场、新消费)、感观性(视觉强、口感好)、口适性(产品味醇)、增值性(特色化、个性化、具收藏价值)、生态有机(对农村生态等资源再生利用)等特点。产品已受到省、市专家和消费者的价值认同。”娄底市老茶人陈智新如是说。

据悉,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商务部、湖南省政府主办的内贸流通领域的重点展会。今年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定于9月18-2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打造咖啡、酒业、茶叶、烘焙、餐饮、食材等专业展为己任。对国内外采购商邀请力度大,实行食餐业全行业链平台对接,以助力企业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现已成为中国食餐业内贸流通领域的第一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