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聚焦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民族团结”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20-07-15 11:2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宜昌市摄影家协会、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聚焦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民族团结”摄影大赛已全面启动,现面向全国征稿,欢迎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选送作品参加。作品要求紧扣“民居特色突出、产业支撑有力、民族文化浓郁、人居环境优美、民族关系和谐”,以近年来五峰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主要题材,用镜头记录和展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记忆,定格乡村振兴中的美好瞬间。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真实记录和反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此次摄影大赛,进一步宣传和推介五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提高乡村旅游知名度。

一、背景资料

近年来,五峰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把乡村旅游和生态文化旅游理念融入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全力推动特色民居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着力建设“土家民居为主调、山水风光为基调、民族风情为特色”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栗子坪村、腰牌村、茶园村、杨家埫村、楠木桥村、月山村、红烈村等逐步成为全县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和带动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示范村。其中采花乡栗子坪村、长乐坪镇腰牌村、湾潭镇茶园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杨家埫村、楠木桥村、月山村、红烈村纳入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重点培育名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

宜昌市摄影家协会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摄影家协会

三、征稿规则

(一)大赛主题:围绕特色民居、特色产业、民族文化、人居环境、民族团结等方面,反映近5年在五峰自治县境内少数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方面的作品均可投稿参赛。

(二)参赛要求及说明

1.省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作品必须主题健康、积极向上,作品拍摄范围为五峰自治县境内,投稿作品需明确以下信息:作品名称、拍摄地点(乡镇村组)、时间、作者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2.摄影表现手法、风格不限,作品必须内容健康。欢迎具有主题鲜明、艺术欣赏性高的新近摄影作品参加,尤其是在传统摄影技艺基础上有创新、脱俗的作品。

3.稿件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为JPG文件格式。已经参加过历年各类摄影大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低于5MB,组照不超过8幅不低于4幅。严禁对照片PS(除色彩微调外)。为保证参赛作品评审照片的放大质量,同时减少后期工作量,建议投稿照片为原片。

4.每幅作品必须在文件名标注: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参展作品画面不得显示作者姓名或代号,不准加水印、边框及题字,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

5.投稿作品的作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本次大展不鼓励共同创作);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6.本次参赛者投稿时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作品一经入选,大赛组委会将统一调大文件并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7.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

8.凡参赛者,即视为其认同本征稿启事的所有规则。大赛组委会对本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9.所有获奖者凭荣誉证书可作为加入《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条件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1幅,奖金4000元

二等奖作品2幅,奖金2000元

三等奖作品4幅,奖金1000元

优秀奖作品50幅,奖金200元

同一作者获优秀作品数量不限,获一、二、三等奖的作者不得重复。

五、报名及投稿

(一)征稿期限:2020年7月16日-2020年10月31日(以收件日期为准)

(二)评选日期:2020年11月20日前

(三)通知调底:2020年11月底前

(四)展览及颁奖时间:2021年1月1日

(五)投稿方式:将参赛作品电子文件及填写好的参赛信息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投稿邮箱及联系人:2473548230@qq.com

付正元(13972032255)

(七)咨询电话及联系人:黄在运(15997680968)

季卫民(13886656960)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