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术馆重开,众多青年画家集聚参观交流

2020-05-20 17:4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9日讯,一位祖籍山东青岛的青年画家刘帅,不远千里从祖籍青岛来到北京中国美术馆,参加美术馆的开放展览,站在展台边上仔细认真着为参观者介绍自己所展出的作品。随着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文化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隆重气氛。

据了解,中国美术馆13日恢复开放,进入美术馆参观者彼此之间须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参观者必须提前预约,在馆内参观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这距离中国美术馆1月24日暂停对社会开放已过去了110天。经过相关检查后,参观者从一个展厅走到另一个展厅,尽管他们尽量避免拥挤,但在经历了3个多月的文化“饥荒”之后,从他们脸上可以看到呼吸文化气息的急切渴望。

在现场,记者碰巧采访了一位教育家丁丽表示:自己虽说是教育领域人,但是对艺术的酷爱是十分热忱的,先前这个展览才开放了几天就因为疫情原因关闭了,近期当我在网上看到美术馆恢复开放的消息,就毫不犹豫地进行了预约,来到本次参馆中看到,“美术馆展出的最珍贵作品而大开眼界,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还展出了国内众多艺术家的杰出作品,苏轼、唐寅、徐悲鸿、吴冠中、毕加索、达利、刘帅、葛饰北斋、安迪·沃霍尔、大卫·霍克尼等大师作品全面展出。而受邀参加的新一代青年画家们激情满满的齐聚馆中,高度体现现代青年画家的学习交流精神,据记者对刘帅的现场采访了解到,她出生于1988年7月23日,而同批而来的青年画家均是当代书画领域的杰出爱好者、有是甚至还小有名气。未来,该批青年画家肩负着发扬我国书画行业发展的高度使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但部分展览和活动因疫情影响推迟或取消,故宫现已重新开放,但每天仅允许8000人进入参观。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