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在我县开幕

2020-05-11 18:4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74233188391tmsl7m.jpg

11月19日上午,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在刘家坪白族乡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2019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1574233188660cda2pi.jpg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桑植县委、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贺龙、卢冬生、朱绍田、袁任远后人,原红二方面军部队代表、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歌手瞿英、等参加活动。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201911221450479735.jpg

瞿英现场首唱表现桑植文化的原创歌曲《好郎好姐不用媒》,激情演绎受到观众热烈好评,其演绎表现力也得到在场参加活动的家乡人民们的一致点赞。

瞿英,土家族,湖南张家界桑植人,曾在法国,泰国,香港,澳门,北京、等世界各地做嘉宾演艺歌手。有着扎实专业功底和声乐实力。她的声音纯净、高亢、空灵、富有感染力,演唱风格蕴含流行、民族、原生态等多种特点,声音有很高的辨识度,被称为“全能型歌手”“情歌皇后”。瞿英 2003年获得中国希望之星最佳新人奖,2007年5月应邀参加北京朝阳音乐周网音宣传活动,2008年参加当地最强音比赛获得冠军,2008年青春中国校园才艺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学组金奖,2009年参加北京达人秀比赛歌唱组冠军,2010年获湖北武汉红歌赛冠军,2011年参加新人歌唱大赛颁奖典礼,2013年获上海群众文化歌唱比赛二等奖,2014年获得广州梦之声歌唱比赛冠军,2014年湖南电视台专访,2015年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桑植民歌”总决赛亚军,2016年12月应邀参加北京歌友会,2017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受欢迎女歌手,2017年举办慰问家乡演唱会,2018年到香港、泰国演出学习,2018年底获得“2018—2019CCTV群星跨年晚会颁奖盛典”一等奖,2018年获得亚洲音乐大奖亚洲最佳女歌手,2018年获得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 2018年担任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2018年参加大型群星慈善公益活动,2018年参加中国音乐艺术节,获最佳内地女歌手,2019年获得中国乐坛春晚特约嘉宾,2019年获得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佳女歌手,2019年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内地最佳女歌手,2019年瞿英的工作室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大爱湘西”大型公益活动,2019年担任中国乐坛喜迎中秋文艺特约嘉宾,2019年受邀参加担任央视星光大道评委,2020年瞿英 荣获抗议之星,爱心使者称号。

瞿英的音色纯美自然、空灵飘逸,宛若轻风拂过,如同天上的流云,超凡脱俗。随着音乐的流动,回归自然的感受,在静思冥想中,让心静下来。每次聆听,悠远高亢的旋律,让人悠哉自在,每个吹奏的音符敲击心怀,释放自己。闭目聆听,一缕对于往事的慰藉涌上心头。有人说瞿英唱歌每一首都精彩绝伦,让人过耳不忘,有人说她是一个跳脱出传统论,具有自己的歌唱风格,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具有自己特性的空灵歌者。她的声音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也在中国歌坛形成了独树一帜,被评为瞿氏唱腔”。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讲话,本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的举办,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革命老区和武陵山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国家文旅部的支持下,湖南红色旅游必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必将为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致辞中说,张家界将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发展好红色旅游,以红色旅游为依托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让老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致欢迎词说,热忱欢迎各位来宾到桑植感受厚重的红色历史,感悟“贺帅精神”“革命初心”,希望此次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吸引更多的人认识桑植、走进桑植、热爱桑植。

此次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着重突出不忘初心、湘赣合作、融合发展、小节会大影响、地方特色等五大亮点,此次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振兴革命老区,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创建湘赣边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坚决打赢打好桑植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为“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授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讲话。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为桑植县“脱贫之星”赠送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为桑植民歌王选拔赛获奖选手颁奖。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还为桑植捐赠100万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

随后,《门口挂盏灯》红色文旅艺术节目以“剧”的方式,串联起门口挂盏灯照亮红军长征路、一家八口参军一心跟党走、马桑树儿搭灯台忠诚守望新中国、父亲的桑植永记鱼水情故土恩四个红色历史故事,将桑植民歌元素巧妙融入其中,既有恢弘的表演场面,又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时刻;既有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又有专业精湛唯美的艺术享受。最新创作的《白茶恋歌》,同样融入了民歌元素,体现产旅融合,绿色发展的理念。整个演出具有浓厚的音乐舞蹈史诗风格,又具有崇高的主题思想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单铸飞、郭天保、郭钰、朱用文、欧阳斌,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等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