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查宣传双管齐下,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2020-04-03 15:22:09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彭彦伟)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和物质条件,保护环境与我们每个从息息相关,焚烧垃圾、露天烧烤等行为极大影响大气环境质量,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道火把山社区一直以每天巡查禁燃、禁烧为重要工作,安排综管队员全天候、无死角的巡查制止居民禁燃禁烧行为。4月2日上午10点40分,综管队员巡逻至书院南路582号时,正好看到有居民焚烧“冥包”的现象,队员立即上前做通居民工作并制止,将焚烧残留处理干净。

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避免人员扎堆聚 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的交叉感染风险。近日,火把山社区联合长沙市尚景社工服务中心在辖区主要路口、沿街门面及居民小区张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居民使用“云上清明”网络预约祭扫,引导居民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新型方式缅怀先辈,开展安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让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

本次活动主要是日常工作与倡导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防止人群聚 集,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祭祀、环保祭祀,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