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翰墨千秋耀鲁西 ——聊城市莘县书法家王景印

2020-04-02 07:2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景印,男,出生于1957年5月,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人。本科学历,自幼酷爱书法,他与书法相知相伴几十年,书法俨然成为他必做的事情生命的一部分。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山东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高级书法教师,山东教育书法协会会员,聊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2014年4月获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二等奖。2017年9月获中国第十届重阳节书画展银奖。2018年9月获中国第十一届重阳节书画展银奖。2019年9月获中国第十二届重阳节书画展金奖。2018年1月获“羲之艺术杯”中国大书法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2019年1月获“羲之艺术杯”中国大书法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2019年12月获“中国创墨书画500强”百佳人物奖。

2019年12月获中国邮政“中华文化复兴者”证书。2018年1月获省模范书法教师奖和市特殊贡献奖。

2018年8月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授予桃园墨轩书法教育为“书法教学示范单位”和“全国书法技能测评授权考点。

12585691502751804_7.jpg

12591705461517780_7.jpg

多次举办书法展为当地书法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人才。

王景印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酷爱书法,小学分阶段就开始写大仿,启蒙老师是张瑞雪老师,开始从柳体入手,以写好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和钢笔为荣,后来上高中期间偶遇丁敬斌老师,一直为我的终身老师。他曾任聊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等职,他的书法作品清秀俊逸,举止中和,质朴敦厚,刚劲雄健,从此对书法产生了极大兴趣。

12593165626973401_7.jpg

参加工作之后,曾带领全体师生开展大练基本的活动,写好三字,即: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受到县教育局的高度赞扬,并在全县推广经验,在教育教学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书法艺术的种子深深地播在我的心灵,一九二O年就跨入了书法艺术的行列,主要擅长隶书、篆法、楷书。书法艺术一直与我的一生息息相关,相知相伴几十年,书法俨然成为我的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2594833262103755_7.jpg

尽管获得了很多奖项和荣誉,但我始终坚持以临贴为本,苦练为宗旨,明师指导为方向,创新为目标,疫情期间创作了12650字,158米的长卷,内容:古诗100首、千字文、毛主席诗词40首,中国最美古文10篇。

12595906555419035_7.jpg

我始终坚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教育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理念,做好继承人当好传承人,为当地书法教育,国学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而努力。

13001043799988052_7.jpg

我自幼酷爱书法,出法一直与我的一生息息相关,相知相伴几十年,书法俨然成为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尽管获得了很多奖项和荣誉,但我始终坚持以临帖为本,苦练为宗旨,明师指导为基础,创作创新为目标,坚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教育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理念,现以隶书,篆书,楷书为特长。我努力做好中华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成人,为当地书法教育和国学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汪鹏、吴光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