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无反顾的“老黄牛”湘潭县市场监管局卢正和的抗疫故事

2020-03-06 17:20:47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CCTV央视微电影中文频道一线聚焦湖南湘潭讯(通讯员:罗 源)到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堂够早的话,可以看到这样一位老同志,反复细数7颗药丸后一并吞下,迅速吃完早餐,只留下踏实的背影。这就是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股工作人员——58岁的卢正和。2019年9月应患急性心肌梗死,进行了前降支心肌桥PCI手术,仅休息12天的他,默默重回岗位。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春节,他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牢记使命。他始终践行共产党员诺言,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用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

5点出发,30公里,只因使命担当

卢正和工作日常

为达到内防扩散的要求,湘潭作出部分公交线停运,车次运营频次调整的安排。小区也实行了严把一张门的制度。这给出门工作的卢正和带来了巨大的不便。为了不耽误工作,保障能在7:40如期到岗。他每天必须五点起床,步行40分钟,转3趟公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有时连3台公交车也无法保证,他只能起的更早,靠“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出行。

同事们都说:“没有公交了,您休息一下吧?”,他只是说:“公交车没有了,我可以走到二大桥南,再搭同事的便车过去啊”。即便再不方便,即使出行只能靠双腿,他都要坚守疫情一线,因为他忠于职守,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44天,1056小时,只因放心不下

对商场进行检查

市场物价有一个规律,每逢国庆、两节、特殊时段都会有哄抬物价的现象,今年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此类现象愈发严重,价监股的工作量也极具剧增。44天、1056小时、517家超市、药店及各类门店的日夜坚守与长期奔波,让股长朱浩峰担心起卢正和的健康状况,多次劝他休息几天,多次安排卢正和留守办公室,处理一些相对轻松的工作,但是卢正和总是说:“让我与大家做个伴吧,我不做事,就跟着看看”。他总是第一时间与同事奔赴现场,共向商家发放提醒告诫函517份,坚持做到提醒告诫无死角,防患于未然,只为守住“米袋子”、“菜篮子”、“汽车轮子”、守住“水电气”、守住“医卫”、守己任。1月28日,他和同事们查处了我县第一起哄抬物价案件,下达了第一起责令整改通知书,给趁机发国难财的商家以震慑。

坚守岗位,只因放心不下年轻的我们。因为机构改革,价监股的新同事不熟悉业务,他不愿休息、到处奔波,只是默默地帮股长多分担点工作,让价监股的工作越来越顺畅。

38度,6天休息,只因当初诺言

处理投诉举报

2月5日晚,从药店检查回来,身体感觉不适,一测量体温达到了38.6度。他很是担心,每天穿梭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自己被感染了?如果真是这样,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是不是也多了一份危险?同事们有危险,那么我县的市场谁来守护?反复思量后他将近几天的行程、密切接触的人详细列举,报告在局工作群里。通过6天的休息观察,高烧退了,新冠肺炎感染可能排除了。2月11日他又默默地回来上班了,“您能好好听话,再多休息一下吗?”“放心,我已顺利度过隔离期,体温早就恢复正常了”。他坚持迅速回归“一线”,只是为了践行入党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词;只是为了实践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内心默默许下的“不胜疫情誓不还”的承诺;只是因为他还记挂着74件投诉举报,想尽快给人民群众一个公平、满意的答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他用N种理由拒绝休息,只是如老黄牛一般,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他直面病痛、舍身忘我,夜以继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争分夺秒只为保一方祥和。鲁迅说“俯首甘为孺子牛”,让我们为“老黄牛”式党员干部卢正和点赞,向他学习,将“老黄牛精神”当成一种追求。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