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赞集荣获“2020中国文艺界新春大拜年书画作品创作金奖”

2020-01-23 22:1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世界纪录著名书画艺术家李赞集先生应邀参加中国文艺界新春大拜年暨2020年迎新春诗书画网络创作大赛活动,经专家、网络、大众评审荣获“2020中国文艺界新春大拜年书画作品创作金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奖牌、奖杯、奖品。

李赞集先生在获奖感言中讲到,感谢大会组委会给与我的肯定和认可,也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我将在以后的艺术人生道路上努力奋进,不断创新创作,继续关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团结国内国际书画友人,奉献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值此2020新春之际,诚挚的祝福全球华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李赞集先生的书风朴实、典雅、自然、大气,兼收并蓄,不失个性。字势落成苍劲有力,飘逸高雅、洒脱灵动,既有传统美,又有时尚美,让人读之起敬,敬之生情,情愫飞扬,志趣倍增!他的榜书端正、美观,干净、利落,庄严中夹浪漫,传统中求创新。他榜书作品“龙”别具一格,独一无二,给人以一种万物交融并生的气象。表现得“凤舞龙蟠 ”、“凤翥龙翔 ”。其作品巨龙“复兴龙”更是被外国人看成是一条东方巨龙!2018年6月8日被世界纪录认证官认证获得“世界纪录”证书,2019年书法“龙”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李赞集先生的国画注重继承民族传统艺术形式,坚持以中华民族文化为中心的观念,传承“文化经典”而不落俗套,不断创新发展。数十年的翰墨践履,使之学广修深,他的力作在国内国际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充分体现了他的作品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近年来,他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母亲等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带动全国各地书画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及爱国拥军共捐助上千幅精品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活动,拍卖所得费用全部乐捐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党和国家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今后,李赞集先生将继续团结更多书画家加入义捐义卖活动扶贫济困,关爱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书画人的光和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人物介绍】  李赞集,世界纪录著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剑光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务院国礼艺术家等。荣获CCTV年度人物“中国德艺双馨著名书画艺术家”,“2017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奖”,“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世界纪录著名书画家慈善公益突出贡献奖”,“国家文化突出贡献奖”,“品牌中国书画艺术创新奖”,“2019年度国际中国爱心慈善公益奖”,“中国文艺百花奖”等,入选文化部“当代优秀书画家十人联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荣获文化部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书画大型展赛中“金奖”等百余次。

艺术成就被新华社编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文化部编入《中国文化年鉴》,国务院编入《建国六十周年人物成大典》,《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编入全国职业信用人才库,入选“国家名片”邮政明信片发行,作品入选“中韩墨韵-韩中书画名家交流展”,作品入编意大利教科文书,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美术作品展,艺术成就及作品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播,授予“登陆世界第一屏的当代艺术家”,作品被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红军纪念馆等收藏。作品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美丽中国·欢乐春节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展出,作品赢得国际友人一致的好评,被各大媒体争先报道。(李文)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