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国著名画家玄二祚获得2019年度国际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名家荣誉称号

2020-01-16 14:4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以笔为翼,传递美好。2020年1月8-9日,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的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成果展演展播在北京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韩国著名画家玄二祚先生应邀出席并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名家”称号,让书画艺术打破国界,为更多人带来美的享受。

玄二祚,又名宇南。1950年出生在韩国京山南岛韩国庆尚南道昌原的一个富裕家庭中,从小就莫名的喜欢画画,从最初画家里的狗、猫、花开始,到后来画周边所能看到的树、山岭、溪水峡谷等等。可以说,他的少年时期几乎把精力全部放在了绘画上,也因此耽误了其他文化课的学习,不到20多岁的时候,便离开家乡来到首尔,立志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偶然的一次机会,路边的一个画廊深深的吸引了宇南,那是一个名画展览,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以后我也要开自己的展览,画的比这些更好的画”,这也成为他以后创作的动力及追求的目标。

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教育,也没有拜谁为师。但宇南对绘画的热爱让他战胜了一切,30多岁的时候,他开始临摹18、19世纪韩国传统的民画名画,希望在首尔仁寺洞韩国文化中心开画廊,有机会可以接触更多的詰同道合的人和作品。那段时间,他的作品以韩国民画和山水画为主。

宇南的韩国民画代表作:喜鹊和老虎,很受欢迎,且寓意深刻。其中,老虎代表武官,喜鹊代表文官。松树代表统治者的长青。现在喜鹊代表着家庭的和睦幸福,守候。老虎代表可以消灾辟邪。

此后,宇南开始主攻油画,追求以混合材料的油画作品”大麦画"為主发展的作品,并一直延续到现在。他的代表作: 绿色的麦子,用绿色的麦浪代表着勃勃生机的青春;作品:黄色的麦子,不仅代表着丰收,更代表着人性的成熟。

路在前方,梦在脚下。凭借着在绘画领域的天赋和执着,宇南先后担任韩国古美术协会会员,他创建的韩国仁世洞二祚画廊,在40多年的经营中同时运行东方画和西洋画的展览,促进了绘画艺术的发展。如今,获此殊荣,让他更加希望创作更多来源于对生命感悟的作品,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展现给观者一份繁华背后的平淡,一份至真的生命之美。(张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