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谭文贵

2020-01-15 13:2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爱我中华,公益先行。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的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成果展演展播于2019年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中国当代著名军旅书法家谭文贵受邀出席并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荣誉称号,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同时接受了全国各大媒体的采访。

谭文贵老师在公益大典签到现场签到

谭文贵作为北京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军旅书法家担任了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为了践行公益事业,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坚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书法艺术,从小临摹学习王羲之、颜真卿和欧阳询等老祖宗书法作品,走正规书法道路,通过研究汉字的起源,汉字的形成和汉字的发展历史,去寻找中国文化的根,去探索中国文化的源,通过汉字的演绎去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谭文贵老师在贵宾室接受记者采访

在接受专访时谭文贵老师讲到“做公益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每一个公民应该尽的义务。公益两个字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一项公益事业,公共事业,同时不求回报。我在部队工作了几十年,一直在部队医院工作,都是为朋友,为社会做公益性的事情。现在退下来以后,主要是做传统文化,把中国的书画通过我们这代人,能够传承下去,能够让年轻人学习传统文化,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一些东西,让他们更加爱国,增加文化自信。”

谭文贵老师步入演播大厅

谭文贵(艺名“谭老虎”)、北京《虎翼堂》堂主、军旅书法家,汉族,1954年9月28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景区生态康养委员会会长。兼任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会员、北京书协会员、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创作协会执行会长、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部长将军画院秘书长、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谭文贵老师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近几年,谭文贵书法作品在全国巡展和拍卖活动中倍受媒体关注。2017年至2019年其代表作《一笔虎》和手卷《心经》分别在北京瀚海和荣宝斋秋季拍卖会上成功拍出,每幅作品成交价均在6万以上。 2018年,中国邮政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集邮册》将谭文贵独创的篆书《十二生肖》等作品编入邮册(邮票)并公开发行。

谭文贵老师在颁奖台上接受奖项颁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加拿大、葡萄牙等欧美七国邮政集团隆重推出《中国艺术大师之作》联合发行谭文贵书法作品邮票七枚(七国邮政各发行5万张,共计35万张),首次将中国书法作品选入欧美国家邮票发行,让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 最近创作完成的“百米长联《国颂》150米巨幅书法作品,在全国巡展,数十名共和国将军部长在百米长联上签字題跋,海内外上千家媒体争先报道。

谭文贵老师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