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起源地文化论坛举办

2020-01-09 17:02: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起源地文化论坛举办

1月2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起源地文化论坛暨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论坛聚焦“探寻中华起源 增强文化自信”,百余位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围绕起源地文化展开研讨。与会嘉宾表示,当前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而人类起源、文明起源也是当前业界面临的重要研究课题。相关工作要从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传承中寻找文明起源的依据,以指导当前的文化建设与发展。

活动还进行了“中国起源地文化志”系列丛书编纂出版规范和2019年起源地研究课题成果的发布,并启动了2020年起源地研究课题。

据了解,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会集业界专家团队,致力于以“探寻中华起源 增强文化自信”为宗旨,搭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平台,研究中国各区域文化起源及发展历史,开展实证调研和策略研究。(记者 赵若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